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外运发展(600270)

 海淘促使电商物流迎来重估

 国泰君安研究认为,物流是电商竞争的主战场。京东与阿里上市,意味着国内电商竞争格局初定。出现新的平台电商概率小,原有巨头竞争料将升级,物流将是竞争主战场。京东上市前后15个月物流投资金额为IT投资近10倍,计划未来三年投资10-12亿美元。而阿里在2013年宣布菜鸟网络首期投资1000亿元,长期计划投资3000亿元。两大巨头上市后,物流投资料将提速。

 亚马逊入华,催化跨境电商竞争。通过调研,我们预计全球最大市值的平台电商亚马逊2015年有望通过直邮入华,亚马逊美国网站将成为国内电商网站的直接竞争对手。国内电商在跨境物流的合作与布局将提速,我们预计2014年“双十一”,跨境电商就会成为主流电商的推广重点。

 外运发展是唯一一家与六大试点海关同步开展跨境物流试点的企业,公司在主要空港拥有和运营保税设施,每年30亿航空货代业务成本规模优势明显。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海关大数据,将成为电商发展跨境物流的战略性资源。国泰君安维持“增持”评级。

 建研集团(002398)

 牵手天堂硅谷提升并购执行力

 公司与天堂硅谷于9月19日签署《战略顾问服务协议》,将以公司产业整固、升级战略、策略研究与优化建议、并购整合服务、资源整合服务为重点进行深入合作,协议有效期三年。目前尚未就具体的投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长江证券认为,牵手天堂硅谷,望显著增强公司在检测业务上的并购执行能力,继减水剂业务的盈利担忧之后,制约股价的第二个因素——公司的并购进度和并购能力将逐步消除。公司已经通过并购取得了减水剂的成功,这也受益于减水剂的并购相对简单,能垫资便可切入。而随着减水剂高速增长瓶颈的出现,公司的发展重心转向检测,但检测的并购相对要困难些,一方面是地域保护,另一方面跨领域的并购存在标的选择和管理融合的问题,我们相信这也是资本市场迟迟未能在股价上给予公司检测业务的并购这个“期权”予以足够对价的原因。不过随着与天堂硅谷合作的确定,这点担忧将不再,市场存在向上的修正。

 天堂硅谷受让部分股权后,双方利益绑定一致,同时转让折价较低以及公司高管愿意在此时进行转让,也预示了管理层对未来公司股价的信心。长江证券认为自减水剂盈利企稳带来股价修复后,股价有望迎来第二轮修复,考虑到天堂硅谷的历史业绩表现,市场对该类标的的热情,以及公司目前的低估值,修复幅度有望超预期,建议继续买入。

 国中水务(600187)

 进入浓盐水处理领域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地人签订《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浓盐水处理项目(浓盐水处理设施及两座高盐晾晒池)特许经营权协议》及其补充协议,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的浓盐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为6000立方米/天,受托运营的两座高盐晾晒池的接收处理能力分别为3000立方米/天和2100立方米/天;建设项目计划2014年12月底完工,选择BOT或BTO的方式,特许经营期30年。

 安信证券认为,项目收益主要包括建造期建造收益及建设补贴、预期政府回购9%回报率及利息费(若回购)、经营利润等。本项目是天地人迈入浓盐水处理的里程碑,我们预计未来主业将深入高盐水和浓盐水处理,市场空间及未来增速均可期待。

 公司管理层参与利益协同机制完善;持续推行投资并购战略,努力成为水、大气污染、固废等领域的环保产业系统服务提供商,非公开发行有望加速战略转型;传统业务平稳增长,农村水处理业务稳步推进,转型进军工业水处理,未来有望大幅贡献业绩;规划与丹麦Aquaporin A/S合作,拓展水通道蛋白膜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