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两高层认为
加息需非常谨慎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22日警告称,在通胀低于2%目标的时候,决策者对于加息需要十分谨慎,因为这影响到美联储的公信力及通胀预期。

 柯薛拉柯塔在密歇根州马凯特郡经纪俱乐部的演讲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强调称:“我认为,对于开始加息一事,一定要非常谨慎,因为我们想确保通胀会走在重回2%的正轨上。”

 柯薛拉柯塔指出,美联储应该明确像对抗通胀率过高一样致力于对抗过低的通胀,并且应该修改其长期目标以体现这种承诺。他认为,美联储应该考虑为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设定两年的时间期限,并明确金融稳定性是制定货币政策的一个值得考虑的因素。

 同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表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应该有耐心。他认为,不应为了转变货币政策立场而太快加息,提早加息比推迟加息风险大。美联储在合适的时候应尽早加息,不过具体加息时间取决于经济、就业市场以及通胀朝向美联储目标前进的程度。

 柯薛拉柯塔在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中拥有投票权,而杜德利则享有永久性投票权。(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