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市场“不差钱”
打新在即 资金面波动有限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23日,即将开始的新股批量申购对交易所资金面略有扰动,资金利率盘中出现冲高走势,但主流隔夜回购利率尾盘大幅跳水,显示资金面未改整体偏松状态。

 昨日上交所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品种隔夜回购利率(GC001)盘中最高触及5.80%,午后逐波下跌,尾市加速跳水,最终收于1.11%的低位。值得注意的是,当天7天期回购利率出现大幅飙升,GC007盘中最高触及12%,尾市仍收于9.04%的近期高点。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趋松,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续跌,交易所资金利率之所以略起波澜,主要是24日将有七只新股集中申购,不少投资者提前准备头寸。同时,7天回购利率大涨,更多是受到国庆假期以及交易所回购交易规则的影响。根据相关规定,交易所回购市场融出的资金在到期日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转出。昨日开展的7天期回购到期日为9月30日,紧接着就是国庆长假,意味着该笔资金在假期中只能留在交易所市场,从而增加了机会成本,因此资金融出方提出相应的价格补偿也是顺理成章。这与每周四隔夜回购利率波幅增大如出一辙。

 市场人士指出,在上周传闻五大行获得5000亿元SLF、央行下调正回购操作利率之后,月末货币市场流动性已经总体无忧。不过,考虑到从周三开始,国庆长假对资金实际占用期限的影响逐渐明显,预计未来几日交易所资金利率还会出现一定的抬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