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窄幅震荡

 周一,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未明显受中间价下跌的影响。市场人士指出,美元与人民币在前期上涨皆陷入盘整,短期外汇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预计仍以震荡为主。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458,较上周五下调30基点。即期汇率方面,周一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小幅高开在6.1385,全天多数时间在开盘价附近横盘运行,尾盘出现一波回调,收在6.1404,仅较上周五收盘价涨1基点。

 外汇交易员表示,当前市场基本恢复到由客盘购售汇主导的局面,上周频繁出现的大行结汇的情况在周一出现得不多,且境内外人民币价差趋于收敛,套利交易压力缓解,市场整体供求比较均衡,缺乏明显的方向。

 截至周一17时,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成交在6.1468左右,与在岸即期汇率约有60基点的差价。

 交易员指出,稳定偏高的贸易顺差对人民币汇率仍形成有力支撑,但相对经济增长优势在缩小,且美元上涨趋势较为明确,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在增加。短期看,在美元陷入盘整的情况下,人民币或以震荡为主。(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