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闽福发A(000547)

 受益军民融合

 安信证券研究认为,公司坚定转型军工,已经由一个发电设备企业变成以通信、电磁安防及射频仿真模拟为主业的军工信息化平台型企业,通过2000年略投资“军中华为”重庆金美后,又于2013年收购雷电及电磁防护龙头企业欧迪安,现拟收购航天科工集团旗下专注电子战模拟业务的南京长峰,公司通过不断的收购及整合,成为军工信息化平台企业。

 欧地安一直专注于雷电电磁安防行业,具有完备的军工资质,营收45%来自军工等特种行业,堪称军民融合典范。民用市场主要包括通信、电力、石油化工等,下游规模超百亿元;军用市场受益我国大力发展军工信息化,电磁防护可广泛用于坦克、装甲车、指挥车、雷达阵地等,市场超40亿元,成长空间巨大。

 南京长峰技术超群,射频仿真模拟领域绝对领导者。公司拟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南京长峰是电子战模拟领域的绝对领导,2013年净利润7152万元,盈利能力突出,主要客户包括军方总装备部、空军、海军、二炮等。总装备部下发了“今后三年内的武器装备复杂环境检验的要求和通知”,为“电子蓝军”产业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并为未来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成长性无忧。

 本次资产重组南京长峰作价19.65亿元,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闽福发华丽变身为航天科工系重要上市平台,航天科工旗下具有众多优质资产,并表示不排除未来有向神州学人注入资产的可能,我们认为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安信证券给予买入-A评级。

 宝利来(000008)

 华丽转身高铁运维业

 宝利来9月18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新联铁100%股份,估值为18.4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381.71%,交易价格为18亿元。公司合计发行1.80亿股股份及2.5亿元现金用于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并拟向稳赢2号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6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增加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业务。

 海通证券认为,新联铁是我国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领域领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综合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轨道交通安全检测监测技术、数据采集及分析技术和智能化维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其目前主要提供机车车辆运营维护、供电运营维护、站段车辆调度作业、工务运营维护四大系列产品。地位重要,堪称中国高铁运营维护环节的铁通。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业务及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型中国轨交运维业务。按照2015年新联铁净利润不低于1.69亿元计算,宝利来公司本部净利润约2000万元计算,并购后公司总股本增加到5.54亿股,EPS约为0.35元。参考鼎汉技术31倍、永贵电器33倍的2015年动态市盈率推算,海通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千方科技(002373)

 需求扩容 优势显著

 千方科技市值创新高,长江证券仍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认为,千方是国内唯一在城市交通、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服务领域布局的全产业链投资标的,在交通管理领域的市占率较高,主要受益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交通运输部主要在交通规划和交通建设两个方面对于智能交通的建设需求较大,具体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载工具管理以及整体的交通信息管理。由于全国各城市的交通管理系统配置率处于极低水平,主要系统模块均通过科技示范工程进行大力推广,预计随着“十二五”规划进入收尾阶段,需求提速概率较大。

 逐步挖掘交通行业大数据价值,多样化变现模式占据车联网制高点。公司独有的高速公路、城际/城内交通的项目经验将在运营过程中积累海量的交通数据,通过对结构化的交通数据进行价值挖掘,公司获取了精准的实时交通路况等信息;伴随车联网的发展,汽车有望成为下一个快速增长的移动终端,经历初期的定位导航、车辆防盗等基础需求阶段,车联网已经进入智能出行服务阶段,我们判断交通信息服务的需求将会大幅提升;公司通过与互联网图商合作提供数据服务、出租车监管运营以及公交车站广告运营等模式已经将交通数据进行了合理变现,我们判断随着运营经验积累公司将推出更多样化的车联网相关的信息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