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85 证券简称:武汉中商 公告编号:临2014-018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与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作事项概述

 2014 年 9 月22日,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武汉中商”)与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信息)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建立合作关系并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武汉中天慧购电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基于智能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公司与天喻信息对合资公司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 1,000 万元。其中公司出资 500 万元,占合资公司 50%股权;天喻信息出资 500万元,占合资公司 50%股权。

 本次事项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事项未达到公司董事会审议标准。

 二、合作方简介

 天喻信息成立于1999年8月6日,注册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工大学科技园,法定代表人张新访,注册资本人民币43,005.6万元,天喻信息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简称“天喻信息”,证券代码“300205”。经营范围: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计算机网络、通信、电子、自动化控制系统、仪器仪表、光机电一体化、电子标签、智能卡、磁条卡、刮刮卡及其相关设备等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不含金融储值类业务,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经营的项目);承接社会公共安全工程;商用密码产品的开发、生产(有效期至2016年7月4日)、销售(有效期至2016年10月30日)(以上产品凭许可证在核定的范围内从事经营);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喻信息经审计的总资产1,747,354,112.77元,负债总额658,408,888.24元,净资产1,074,524,339.41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270,546,785.18元,利润总额99,726,776.46元,净利润88,545,333.10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天喻信息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955,651,422.32元,负债总额841,571,648.32元,净资产1,099,037,000.00元;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44,612,350.42元,利润总额50,436,408.89元,净利润46,097,565.47元。

 天喻信息的产权及控制关系情况详见其在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3年年度报告。

 三、拟设立公司情况

 企业名称(拟):武汉中天慧购电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 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

 工程及相关产品、电子商务系统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销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需经审批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公司、天喻信息均不将合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四、股东出资情况

 股东均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出资500 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天喻信息出资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五、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本协议签订生效后十日内按照出资比例一次性缴付出资。

 (二)合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人数5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候

 选人由股东提名,武汉中商提名董事候选人2人,天喻信息提名董事候选人3人。董事长候选人由天喻信息提名,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司监事会人数3人,其中2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1人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由股东会选举的监事候选人由股东提名,武汉中商、天喻信息各提名监事候选人1人。

 公司总经理由武汉中商提名,董事会聘任。

 (三)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向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协议的订立、执行和解释及争议的解决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六、合作事项对公司的目的、影响及风险

 (一)合作事项的目的、影响

 天喻信息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在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支付服务等领域拥有核心产品与技术。本公司作为大型零售业上市公司,拥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优质的线下渠道和供应商资源。公司与天喻信息基于对零售行业渠道与技术变革趋势的共同认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基于智能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探索并建立零售业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相融合的现代零售商业模式,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二)资金来源

 参与投资的 5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自筹解决。

 (三)风险提示

 因上述事项所涉的业务仍处在初期阶段,未来取得的实际效果尚待观察。本事项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备查文件:《武汉中商和天喻信息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