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元下调福文新能源评级至BB-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安徽省福文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我国煤炭消费需求急剧萎缩,价格大幅下跌,对煤炭行业形成较大冲击。公司2013年产销量均有较大下降,毛利率下滑较大,公司经营业务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公司上下游客户合作较稳定,收入来源尚属有保障,但受行业影响,预计短期内公司销售规模难以恢复增长。行业低迷、销售放缓引起公司应收账款、存货周转速度降低,公司运营效率下降,且面临坏账和跌价风险上升;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规模较大,未来公司面临一定资金压力,通过银行融资缓解资金压力,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存在较大还本付息压力。

 基于以上分析,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BB-,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福文新能源是“12合肥中小债”的联合发行人之一,鹏元同期发布的跟踪评级报告维持“12合肥中小债”AA+的债项信用等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