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58 证券简称:五粮液 公告编号:2014/第030号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2014年9月16至1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以通讯及传阅方式对《关于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四川宜宾五粮液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审议,鉴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20.07%的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旅游公司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关联董事刘中国、唐桥、陈林、张辉对该议案回避表决,由三名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经审议,本议案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就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详见专项公告)。

按照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设立公司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宣传公司,提升五粮液品牌知名度,积极推动五粮液工业生产园区旅游项目,实施五粮液旅游文化开发项目。

(二)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宜宾五粮液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册地:宜宾市翠屏区岷江西路150号

生产经营范围:酒类,旅游产品,服装,玻璃制品。实际经营范围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出资金额(万元)出资方式出资比例(%)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4,000现金80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400现金8
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200现金4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200现金4
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200现金4
合 计5,000 100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1、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名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

法定代表人:唐桥

注册资本:壹拾亿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服务。

五粮液集团公司是由宜宾五粮液酒厂改制设立,成立于1998年8月,系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五粮液集团公司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形成酒类、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及深加工、塑胶、模具、现代物流、玻璃制造、橡胶、药业、印务、包装、果酒、外贸、服务等行业的多元化产业结构的大型集团公司。

2、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名称: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

法定代表人:唐桥

注册资本:壹亿伍仟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塑胶制品,机电产品,建筑材料,塑料原料,模具、防伪技术产品,数控机床及基础功能部件,工程机械及基础功能部件;进出口业。

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系五粮液集团公司下属子集团公司,是具有下辖多个子(合资)公司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其业务主要由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两大产业构成。

3、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名称: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

法定代表人:徐胜明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公路汽车货运及汽车维修;塑钢、金属材料加工、销售、安装;煤矿机械制造销售;起重机械制造销售;仓储、国际货运代理。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系五粮液集团公司之下属子集团公司,拥有各型运输车辆、起重、装载及工程作业等机械1500余台套,各型标准集装箱700余个,2,500吨集散两用船舶10艘,货物仓储面积10万平方米。安吉物流集团现已构筑形成了全国性、集团化的物流服务网络,是交通部认定的道路货物运输二级资质企业。

4、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

名称: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

法定代表人:陈康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销售:批发预包装食品、印刷机械设备、配件及耗材、纸张、油墨、化工产品、橡胶制品、钢材、水泥、机电产品、造纸原料、建筑材料。

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系五粮液集团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一家集印刷包装装潢、销售印刷机械设备、配件及耗材、纸张、油墨、化工产品、橡胶制品、机电产品、造纸原料、建筑材料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三、备查文件

(一)第五届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

(三)其他相关材料。

特此公告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