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富管理要货真价实

 对于银河基金公司而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尤象都告诉记者,银河基金2012年―2014年的战略规划已经临近执行完毕,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三年规划,其中会涉及一些战略问题。他表示,新的三年规划中,公司正在结合阶段性发展目标,研究探讨具体业务推进的设想和措施,具体包括以下五方面:第一,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并已着手风险管理系统化的程序研发工作;第二,完善优化激励约束机制,正在着手推进全方位的薪酬、考核激励、职级管理体系重建工作,同时推出了岗位淘汰制度;第三,产品方面将重点突破应对国际化需要和量化方面的内容,对于常规型、复制型产品将逐步收缩;第四,预算管理方面,将更多地考虑一个周期的情况,逐步推进滚动预算制度,并适当追加注册资本,增强公司业务发展的财务支撑能力和提高风险抵抗能力;第五,如何与实体经济结合,如何推进或助推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内部人持股等也在考虑中。

 “银河基金最终希望能够成为货真价实的财富管理机构,但中间需要跨越两个过程,从卖基金、卖品牌到营销综合服务能力,这将是一个漫长而持久的过程,这对于银河基金,对于整个基金行业可能都一样。”尤象都说,“期间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包括监管成熟、市场成熟、投资人成熟、关联方成熟,也包括媒体人的成熟,但最主要的还是要业内人士经营理念上成熟。”

 尤象都认为,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财富管理机构,银河基金面临诸多挑战,最突出也最紧迫的在于三个方面:国际化、混业经营和行业转型。尤象都表示,要应对这三方面的挑战,就必须解决好三个方面根本问题:首先是公司治理,这是最核心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国有企业来说,公司治理不理顺,经营管理就无从谈起;其次是风险管理,这是最基础的问题,因为基金行业是经营风险、受托管理客户资产、市场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必须一直强调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艰难性,通过完善风险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建设完整的风险管理系统、坚定执行风险管理要求,来提高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最后是人才问题,这是最关键的问题。银河基金强调人力资源经营概念,对于人力资源进行系统的筹划,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搭建人力资源的总体架构,结合发展阶段需要,逐步推进实现。

 据了解,银河基金的人力资源规划主要从四个纬度进行梳理:第一,为实现公司整体发展目标,按照业务分布进行职能定位,然后确立岗位配置,进行人员适配;第二,从绩效目标出发,建立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和明确的目标要求,形成合理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逐步形成核心和精英团队;第三,以培养为重心,建立良好的用人和留人机制,形成人才生成机制;第四,在尽可能搭建合理的职级序列同时,通过宽度拓展,为员工搭建发挥和积累平台。

 “我们希望配合员工自身职业发展规划需要,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员工职业发展目标提供帮助,尽可能更好地将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真正结合起来。”尤象都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