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多空趋于平衡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3家看多,5家看平,2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1.00%,较上周下跌6.73个百分点。本周为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加之将迎来12只新股发行,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收敛,多空双方趋于平衡。与上周相比,共有3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1)多→平,华泰证券和光大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调降为看平,对中线仍保持看多不变。(2)平→空,东吴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空,对中线保持看多不变。信达证券和财通证券未发表观点。

 认为大盘短期将继续上行的机构较前一周明显减少,多数机构表示震荡整理将是近期的主要特点,其中大部分机构对震荡后的大盘走势保持乐观,少数机构认为震荡后继续拉升的难度较大。个别机构对大盘中短期走势的看法较为悲观。

 多头代表五矿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大体趋势下行的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不必纠结于指数,重点把握个股机会。该机构并未否认8月经济数据的不尽如人意,但宽松货币预期升温将为市场提供支撑,而宽货币相对于较弱的经济而言,才是决定股市涨跌的主因。此外,楼市的低迷或许间接给股市提供增量资金,从而加剧个股活跃。同样持看多观点的国都证券表示,市场已经被激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沪市每日成交维持在千亿级别以上时,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

 光大证券、民生证券和华泰证券均表示新股发行将使股指反复震荡,但短期调整修复将更利于行情的发展。对于将在年底前推出的注册制,光大证券认为管理层通过新三板和注册制,将引导资金支持科技和新兴产业发展,同时有利于降低企业负债率,防范因风险利率上升导致的潜在风险。在注册制推出前,市场仍需以震荡来消化政策预期,震荡后仍有望走强。

 民生证券指出市场资金面临一定考验,继续上行面临重重压力,但在大趋势已经具备向上格局的情况下,短期调整更利于行情发展。同时该机构认为低价股的上涨有利于推高市场重心,一些估值较低甚至破净的个股会出现价值回归。华泰证券更是明确表示市场仍在牛途,认为股指每一次大幅波动,都是投资者摊薄投资成本或借机介入市场的好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遇调整适当加仓。

 态度相对谨慎的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年内新股发行、优先股发行等将使四季度的扩容压力将有增无减,而从成交量来看,当前并不具备突破5000亿元再创新高的条件,盘中热点的炒作已经带有一定盲目性,因此在缺乏实质性利好背景下,要把大盘再拉上一个新台阶,难度较大。10月后年终结账又将成为新影响因素。

 看空本周趋势的东吴证券预计市场震荡后将做出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转为防守反击。西南证券表示9月汇丰PMI预览值和新股发行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冲击,指数可能下破2300点整数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