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短期料维持强势
□新华财富 关威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的外汇市场一波三折,市场多空双方经过反复拉锯之后,最终以美元多头胜利而告终。美元则实现连续十周的上涨,为四十余年罕见。作为上周两大重磅事件,美联储议息会议尽管偏于鸽派,但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依然推动美元不断上涨。而苏格兰独立意图宣告失败后,“靴子落地”反而引发做多英镑的势力选择离场。展望本周,美元延续强势的可能性偏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内容。

 作为上周的重要事件,美联储议息会议率先登场。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同时再次将QE规模缩减100亿美元。美联储重申当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保持在超低水平。与7月份的决议声明并无太多变化。作为一份“偏鸽派”的答卷,市场略感失望,但考虑到当前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依然占据上风,并最终帮助美元强势延续。而数据方面,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是近两年来该数据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周。进一步证实美国就业市场逐渐改善,同时也迎合了美元多头的观点。

 本周苏格兰独立公投终于尘埃落定,根据所有32个选区最终计票结果,反对独立占比55.3%,支持独立占比44.7%。这意味着英国避免了领土分崩离析的局面,从而令市场紧绷的神经大为纾解。不过,在公投结果公布数日前,英镑便以自低位开始展开反弹,显示市场对英国保持完整的信心增强。而该结果最终被证实后,反而引发英镑多头短期获利离场,体现为英镑对美元冲高回落。

 展望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层官员在不同场合发言,在美联储会议之后,市场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参加欧洲议会的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会议,会上将会涉及货币政策制定以及欧洲经济形势的判断。在欧洲经济表现欠佳的背景下,市场猜测欧央行会采取更多宽松政策。此外,本周还将会公布美国8月新房销售总数、8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以及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等。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上周再度发力上攻,从而刷新2010年8月以来高点,日K线亦出现两阳夹一阴。目前短期日均线再次挑头向上,中期日均线延续上升态势;RSI指标止跌企稳,维持在强势区域内。预计美元的上升趋势将会延续,下方10日均线对美元形成支撑,若能守住该线之上即美元当前的涨势将保持完好。反之美指将面临深度回调。上方初步阻力在85水平,一旦有效突破,意味着美元将扩大升势。其后阻力在85.50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