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大数据
投资新时代

 本次南方新浪大数据系列指数的推出,是南方基金、新浪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强强联合的结果。史博表示,基于这样一个策略指数,南方基金希望将其产品落地化,在不远的将来将针对该指数开发相应的指数产品,投资者有望从基金产品的创新中受益,共享大数据投资的新时代。

 中国证券报:南方新浪大数据系列指数由三方联合推出,这样的组合有何优势?未来南方基金会不会推出跟踪这一指数的基金产品?

 史博:南方基金、新浪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新浪财经拥有海量财经大数据库;南方基金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基金公司,一直以其稳健的投资理念以及跟随时代的创新精神吸引着大量投资者,稳健而良好的业绩以及符合投资者需求的产品,使得公司规模一直位居中国基金公司第一梯队;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指数业务的专业化机构,自2002年以来,先后开发了深证1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著名指数。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只制定指数的基金公司,其2006年发布的中证南方小康指数是国内首只基金公司制定的指数,以跟踪该指数标的的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于2010年成功募集上市,投资运作良好,可以看出南方基金在指数编制和管理方面的深厚经验。

 三方强强携手,力争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推入新纪元。基于这样一个策略指数,南方基金希望将其产品落地化,在不远的将来针对该指数开发相应的指数产品,投资者将有望从基金产品的创新中受益,共享大数据投资的新时代。

 目前,国内股票市场交易较为频繁,短期交易盛行,价格波动较大。因此,国内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情绪在投资者行为中的决定作用更加突出,对投资的指导意义也尤为明显。大数据系列指数的发布能够丰富和完善指数体系,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并有助于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