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优选价值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南方优选价值

 

 南方优选价值(202011)是南方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8日,现任基金经理为谈建强,截至2014年中,规模为64.4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5~95%,其中对价值股票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基金在适度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采用自下而上优选的模式,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长期表现出色:南方优选价值自2008年成立以来,仅在2011年出现下跌,其余各完整年度均录得正收益。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共获得95.3%的收益,在同期11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0位,表现出色。并且,该基金的风险指标十分优异,近三年的波动率和下跌风险指标均处于同类较优水平。

 近期仓位有所提高: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在近两年的操作中一直采取较低仓位的策略,甚至降至接近股票型基金的下限,以此降低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基金经理在上半年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采取防御性策略。

 目前,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推进,经过长时间调整的低估值蓝筹有望迎来估值回归阶段,从而逐步提高了仓位水平。

 组合分散,配置均衡:该基金以价值股为主要投资对象,所以重仓个股大多集中在主板市场。行业配置较为分散,覆盖电子、交运、环保、TMT、家电和传统的金融地产等,个股配置也较为平均,大类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构建两方面均体现了基金经理注重风控的投资态度。

 基金经理研究功底扎实,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南方基金旗下基金投资风格多以稳健著称,基金经理谈建强先生具备多年的证券投资经验,在投资中非常注重个股的基本面研究,多年来一直很好的贯彻了公司的价值投资理念,为投资者实现了丰厚的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