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放量震荡 国企改革活跃
□国都证券 孔文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80-237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大幅震荡,周二天量大幅调整,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全周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11%、1.27%和1.64%;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经济面上,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新低。8月发电量同比下降2.2%,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在进一步放缓,市场盲目乐观预期落空,机构观点分歧加大,7月下旬行情启动以来市场首次出现放量大幅调整。

 资金面上,五大行获央行5000亿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00亿元14天期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5%,意外下调了20个基点,创下三年半以来的最低利率。央行货币政策维稳,同时引导利率下行。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连续3天缩量反弹。

 本周沪市成交8710亿元,日均成交1742亿元,与上周基本持平。随着央企改革以及各地国企改革政策陆续出台,重工类、中粮系等国企改革题材成为近期市场持续热点。整体来看,市场已经被激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沪市每日成交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时,反弹行情仍可能会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