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中创信测     编号:临2014-047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北京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增资评估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与北京信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过渡期安排,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中创”),在重大资产重组获批后承接原有业务,并就其增资等事项进行了安排。现就新中创增资评估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2014年9月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和人员与业务安排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临2014-042号公告。此议案须经2014年9月22日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对新中创的增资安排情况

 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司对新中创的增资安排为:

 1、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以货币资金13000万元对新中创进行增资;此次增资货币不包括政府项目的专户资金、银行保证金、本次重组配套募集资金;

 2、根据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的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公司将由新中创人员使用的关键固定资产(不包括房地产)和目前中创信测对所有子公司和参股企业的长期投资,按照评估值进行增资。具体增资时间根据评估报告出具时间进行安排;

 3、新中创其他股东北京普旭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普旭天成”)、天津盈创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天津盈创”)不参加上述两次增资。

 三、增资评估情况

 (一)评估报告

 2014年9月18日,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了中联评报字[2014]第898号《资产评估报告》。评估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1、 评估对象和评估范围

 评估对象为公司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股权和7项电子设备,评估范围是北京佳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信数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创腾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沃泰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云中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新创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创信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网络综合测试器、示波器、测试设备和ATCT机箱等7项电子设备。

 2、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7月31日。

 3、本次评估的价值类型为市场价值。

 4、评估方法:本次评估以持续使用和公开市场为前提,结合委估对象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因素,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成本法分别对公司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和7项电子设备进行评估。

 5、评估结论:经实施资产核实、实地查勘、市场调查和询证、评定估算等评估程序,得出公司持有的部分长期股权投资和7项电子设备在评估基准日2014年7月31日的评估结论为:账面值5,766.15万元,评估值4,978.18万元,减值787.97万元,减值率13.67%。

 (二)相关审计情况

 本次评估对象帐面值数据摘自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公司截止2014年7月31日资产负债表(母公司),评估是在公司经过审计后的基础上进行的。

 评估对象的帐面值5,766.15万元为经审计数据,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62007.51万元,净资产为48743.97万元。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增资评估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对北京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非货币资产增资评估的评估机构具有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合理,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相关一致,评估定价公允。

 五、增资安排

 1、2014年9月22日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北京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和人员与业务安排的议案》后,公司启动增资具体事宜。

 2、新中创在以货币增资和以非货币资产(公司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股权和7项电子设备,评估值4978.18万元)增资完成后,新中创注册资本增至27978.18万元,股权结构为:公司出资27778.18万元,占总股本的99.285%;普旭天成出资100万元,占总股本的0. 357%;天津盈创出资100万元,占总股本的0.357%。

 六、新中创目前基本情况如下: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院1-4号楼C座12-12C-1206室

 法定代表人:李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4年4月18日

 营业期限:2014年4月18日至2044年4月17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通讯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领取本执照后,应到市商务委备案。

 七、备查文件

 1、中联评报字[2014]第898号《资产评估报告》

 2、天健审(2014)1-143号《审计报告》

 3、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评估事项的独立意见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