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机构解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改革主题与新兴产业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

 

 上周末统计局公布工业增加值、投资等系列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大幅低于预期,出现了平台级别的下滑,创出2009年以来的低点。固定资产投资方面,1-8月累计投资同比增长16.5%,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下滑主要来自基建投资,1-8月基础设施投资下滑1.5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与商品房的销售等数据也未出现企稳势头。

 9月初公布的8月PMI数据的回落已经预示了经济下滑压力,但各项数据回落的幅度还是超预期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的回落或许存在高基数的原因,但我们认为这也与政策刺激效果减弱有关。过去一段时间,稳增长政策是一种托底举措,在经济内生性增长动力减弱的情况下,刺激效果容易表现为短期化。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更为强有力的刺激政策出台,当前经济增速回落势头有可能延续至年底。

 经济数据超预期回落对市场影响如何呢?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数据的不利有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干扰,形成短暂冲击。但由于经济基本面已经不是市场上涨的助推因素,市场对经济数据的敏感度下降,本轮市场行情已转为由估值修复和改革预期推动,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市场仍然存在一定机会。

 此前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强调就业是宏观政策的主要目标和着眼点,而当前的就业形势良好,并对能够快速拉动就业的服务业寄予厚望。总结总理的施政思路,有两个方向,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系列改革进程,包括国企改革、价格改革、金融改革等,二是保持基建投资的相对稳定以对冲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下滑,并通过定向措施支持小微、三农及新兴产业发展。因此,在传统领域中我们预计短期内难以看到有整体趋势性的业绩改善,更多的可能是由部分企业转型带来的结构性拐点。

 对于A股市场,市场在7月下旬行情启动初期表现为蓝筹股推动的指数行情,而8月指数滞涨、个股活跃表明市场转向蓝筹股与成长股机会并存。8月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会在一定程度上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投资者博弈的成分增加,市场大幅震荡的可能性加大,但赚钱效应预计会维持。我们相对看好改革预期增强推动的改革主题、新兴产业为主的服务业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