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官员: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有效性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赵立新日前在“2014年第3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家数与质量不断提高,上市公司面临的情况日渐复杂多样化,监管队伍的自身建设和改革需要进一步适应发展的需要,创新监管模式。监管转型的方向是,工作重心要转移到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制度完善和措施落实上面,推动市场各个主体归位尽责,发挥协会等自律组织的作用,提高上市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夯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赵立新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变方式的推进,企业在面临着转型压力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机遇。同时,资本市场各项改革的推进也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了更丰富的工具和舞台,希望各上市公司在规范运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资本市场这一平台为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赵立新表示,创业板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非常重要的引擎。截至今年7月底,上市公司的数量达到了2579家(其中创业板企业383家),总市值26.2万亿,占GDP的46%。总体来看,创业板企业在资本、研发的投入以及人才的积累方面比较突出,因此无论在短期还是长期发展方面的后劲都比较充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