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73亿元资金净流出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继本周二突现天量大跌后,随着大盘连续收出三根阳线,资金出逃的步伐也明显放缓。总体来看,虽然昨日延续了近期以来的资金净流出状态,但流出规模明显下降。Wind数据显示,全部A股本周五合计净流出资金为4.73亿元,较周中百亿元的净流出规模明显下降。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伴随着指数的反弹,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国防军工板块上演“王者归来”戏码,以3.39%的涨幅夺回领涨“宝座”,休闲服务、综合、通信和农林牧渔指数紧随其后,全日涨幅分别为1.98%、1.59%、1.37%和1.33%;而交通运输、采掘、银行和有色金属涨幅则相对靠后,全日分别实现上涨0.09%、0.16%、0.39%和0.42%。

 昨日的行业资金流向也较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好转。具体来看,昨日共有12个行业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国防军工、银行和综合板块均获得了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入,全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6.51亿元、4.58亿元、3.30亿元、1.74亿元和1.31亿元。与之相比,昨日共有10个行业板块净流出金额在亿元以上,主要集中在前期领涨品种及具有强周期属性的板块当中,其中,有色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采掘和汽车的资金出逃量居前,全日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49亿元、3.26亿元、2.69亿元、2.52亿元和2.3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收红,市场交投情绪也有所回升,但量能却呈现出持续缩减状态,显示天量大跌后,市场的谨慎情绪并未完全恢复。鉴于当前政策面偏暖,大盘短期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但下周新股申购所带来的资金面压力同样不容小觑,预计短期内股指还将延续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