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回应市场关注
沪港通对A股资金分流影响非常有限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19日就沪港通业务准备工作召开网络新闻通气会,就沪港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等市场关注问题做出解答。

 规则协议即将完成

 上交所介绍,目前沪港通规则协议即将完成。在中国证监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的基础上,上交所将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和《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两项业务规则,中国结算将发布沪港通结算相关业务规则;上交所、联交所、中国结算、香港结算之间已签署《四方协议》;上交所和联交所及两所子公司(SPV)将签署《交易通子协议》;此外还包括上交所与中国结算的合作备忘录、上交所与上交所SPV的服务协议、上交所SPV与会员的服务协议、上交所SPV与中国结算的结算协议、会员与投资者的委托协议和风险揭示书。以上尚未发布/签署的规则和协议已基本定稿。

 4月以来,各方经认真协商,已就沪港通业务方案的各个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方案已基本定型。

 对A股资金分流影响非常有限

 就市场关心的沪港通是否会造成A股资金分流的问题,上交所表示,综合各方面分析,市场人士和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沪港通有利于两地市场发展,对A股的资金分流影响非常有限。(下转A02版,详细报道见中证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