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夯实2300点突破平台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扬后抑,维持高位震荡。目前看,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使得大盘震荡加剧,但政策面也在不断加码,改革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对大盘有较强的支撑和引导。预计后市大盘将不断夯实2300点高位平台等待再次突破。

 基本面上,本周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并不理想,不过,政府面再度释放稳增长信号,如住建部加码保障房建设,国务院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周三国务院出台六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免税范围扩大至月销售额为2—3万元的小微企业。下半周央行向市场大幅定向释放流动性。这些稳增长的积极政策,有利于经济企稳回升,对A股市场的信心有较强的支撑。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两期14天期正回购操作合计25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的资金33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资金80亿元,显示央行有意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另外最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正回购的中标利率为3.5%,较此前一直持平于3.7%的利率降低了20个基点,这是继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正回购利率首次下降,且下降幅度较大,显示央行有意引导市场融资成本下行。这对实体经济和A股市场都是大利好。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出一带上下影线的阴十星,且成交额放出近几年来的天量,显示大盘上挡有获利盘抛售压力,下挡有大量买盘资金支撑,高位震荡换手非常踊跃,但短线大盘滞涨也较为明显,后市调整压力较大,但中线趋势仍然没有改变。总的看,市场仍属于强势调整的格局。展望后市,下周汇丰9月PMI将公布,可能会对市场造成扰动。而下周有11只新股集中发行,将对场内资金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分流,预计下周大盘维持震荡整固。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要盲目追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90-2350点

下周热点 央企改革、新能源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