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对A股资金
分流影响非常有限

 (上接A01版)一是沪股通3000亿元额度大于港股通2500亿元额度,且两个方向的资金流动会部分抵消,故净流入流出量相对较小。即使全部3000亿元额度流入也只占上海市场市值的约2%、内地市场市值的约1.3%,全部2500亿元额度流出也只占上海市场市值的约1.7%、内地市场市值的约1.1%。

 二是在初期设置每日额度,沪股通、港股通分别为130亿元、105亿元,这种设置有助于防范资金的大规模净流入流出。

 三是沪港通对跨境资金流动实行封闭管理,卖出股票取得的资金只能沿原路径返回。故从整体上看,沪港通造成的资金分流影响相对有限。

 四是境内投资者参与港股通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目前拟定的要求是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据此测算,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账户仅占A股个人投资者账户总数的约0.85%。

 上交所同时表示,总体上,沪港通交易机制的套利空间非常有限,不会对市场和投资者造成风险。沪港通对QFII、QDII、RQFII等制度并没有冲突,也不会存在架空这些制度的可能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