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平淡难掩个股精彩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各主要指数周中一度大幅下挫,强势似有止步迹象,不过个股却相当精彩,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并购重组、次新股、题材股等板块。指数偏弱主要是周二大跌所致,也正是该日大跌,才导致市场担忧再度升温,但其余交易日表现较好。投资者不必纠结于指数,应重点把握个股机会。

 不可否认,8月经济数据的确不尽如人意,比如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这是自2008年12月份以来增长势头最低迷的一个月。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5%,是17个月来首次用电量“负增长”等。但央行释放降低资金利率信号,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本周央行共实现80亿元的净投放,宽松货币预期明显升温,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单就股市而言,宽货币相对于弱经济,决定股市涨跌的往往是前者而非后者。另外,据有关统计,8月房价同比涨幅创下20个月最低,环比跌幅进一步扩大,且一线城市同比涨幅明显收窄。楼市的低迷或间接给股市提供可观的增量资金,从而加剧个股活跃程度。A股新增开户数连续两周破升破17万户或许就是例证。总之,从各方面分析看,市场大体趋势下行空间是比较有限的,正是积极参与个股的好时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20-2400点

下周热点 并购重组、新能源、互联网金融等

下周焦点 成交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