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机构席位买入海鸥卫浴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作为家居领域的标志性概念股,海鸥卫浴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一直较为稳定,直到6月才逐步盘出底部,走出一波加速上扬的行情。本周,海鸥卫浴更是连续拉涨,昨日的涨停更是引得两机构席位大幅追买。

 从盘面上看,海鸥卫浴昨日高开后维持了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势,临近午盘开始一波快速拉升,很快就封住涨停板,报收7.23元,创出近两年以来的股价新高。技术上看,本轮海鸥卫浴的拉升,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短期或直逼2012年10月底的高点7.46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背景下,海鸥卫浴的莫名涨停,或更多源于其基本面改善的预期。申万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作为传统卫浴配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伴随着欧美地产的复苏,公司主营逐渐走出底部。公司以研发制造优势战略转型节能环保,成功开发出供暖(制冷)云计费智能计量收费系统和“增压宝”太阳能热水器增压淋浴龙头,从而拓展智能家居领域,开拓了其成长想象空间。

 事实上,海鸥卫浴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出,其昨日涨停获得两机构的追买。据悉,海鸥卫浴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分别为1446万元及1416万元,而该股卖出席位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且卖出额均不超过千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