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成大融资余额连续增加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停牌近一个月的辽宁成大9月6日发布了募资14亿加码油页岩的公告,不过这并未成为股价反弹的催化剂。9月9日复牌以来,辽宁成大仅上涨2.24%,昨日微涨1.48%,报收于16.45元。值得注意的是,融资热情却较为高涨,复牌后该股的融资余额连续7个交易日增加。

 辽宁成大9月6日公告称,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资约14亿元,投资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其中,募集资金中的约9.44亿元用于向新疆宝明增资,其余募集资金用于向新疆宝明提供贷款,由新疆宝明实施油页岩项目。发行完成后,辽宁成大的总股本将由14.3亿股变更为不超过15.3亿股。辽宁成大表示,定增发行完成后,可以有效保证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油页岩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提高公司能源开发领域的业务收入。

 不过投资者对这一利好似乎较为冷淡。9月9日复牌以来,辽宁成大仅微涨2.24%。与之相比,两融投资者参与热情却颇为高涨,9月9日辽宁成大的融资余额为19.34亿元,此后连续7个交易日增加,9月17日该股的融资余额达到21.96亿元,增幅达到2.62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辽宁成大的油页岩项目耗费时间较长,耗资较大,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参与时要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