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普遍出现
融资净买入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继9月16日融资买入额创出历史新高之后,9月17日融资买入热度有所减弱,不过依然获得了48.94亿元的净买入额,由此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达到5803.8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大涨的中信重工高位涨势趋缓之时依然获得融资激增,位居净买入额排行榜首。

 从行业方面来看,17日所有的行业均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机械设备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5.34亿元;同时,建筑装饰、非银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3亿元。相对而言,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电子等行业的净买入额居后,均未超过2000万元。

 个股来看,中信重工的融资异动是17日机械设备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跃居首位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9月17日中信重工的融资买入额达到3.39亿元,较此前的千万元级别出现明显跃升,偿还额为1.50亿元,也出现明显增长,但依然使得中信重工当日的净买入额达到1.89亿元。由此,中信重工的融资余额和两融余额双双首度突破4亿元大关,上述数据均创下该股单日数据的历史新高。

 从行情上看,9月中旬以来,中信重工异军突起,出现连续三个涨停板,9月17日起股价触及5.32元之后初现涨势乏力,9月18日进一步收出十字星,高位休整态势明显。不过融资热度空前又显示出融资客依然看好该股的走势。考虑到融资客操作较为灵活,建议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