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基收益创六年新高 最牛债基年内涨逾20%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88%,已超越2008年至2013年单个自然年度的年收益水平,创6年新高。从细分类型来看,可转换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分级子基金、封闭式标准债券型基金表现最好,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3.84%、12.97%、10.35%。普通债券型基金和标准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9.25%和7.97%,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类和B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21.49%和21.19%,分别名列同类型基金第一位,并领跑全部普通债券型基金和标准债券型基金。

 从中报持仓结构来看,易方达安心回报重点配置可转债和企业债,其持有的可转债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67.70%,企业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0.41%,同时通过较高比例的杠杆操作,在股市上涨行情下,更有利于分享来源于股价上涨的可转债价格上升的收益。

 债市的走牛也让机构投资者不断加码回补债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结构调整和定向调控已成共识,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的主体思路也有望持续,对此轮债券牛市行情将形成长期支撑,目前仍是增配债券基金的良好时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绩优债基,重点关注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有着传统优势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