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旗警告称法国主权评级或被下调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花旗集团警告称,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本周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的风险上升。

 花旗集团分析师皮特·格夫斯指出,穆迪自2012年11月以来一直维持法国主权评级为Aa1,评级展望为负面。今年以来,穆迪已经上调了多个国家的评级,并将多国评级展望由负面调回至稳定,但该机构在5月23日评估法国评级时,并未将该国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9月19日,法国将再次出现在穆迪的评级审核日程表上。若出现以下任何情况,穆迪将很可能下调法国评级:第一,法国实施改革计划的可能性下降,或改革计划的有效性下降。第二,法国经济中长期增长的预期进一步恶化。第三,中期法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逼近100%。

 格夫斯认为,穆迪的上述表态意味着,该机构下调法国评级的风险已经上升。

 此前,穆迪已将对法国2014年实际GDP的预期从增长0.6%下调至增长0.5%,将法国2015年实际GDP预期从增长1.3%下调至增长0.9%,预计法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此外,法国财政部也将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下调至0.5%,并上调了赤字预期,预计2014年和2015年财政赤字率分别为4.4%和4.3%。法国政府上周正式宣布,无法按时达到欧元区赤字率目标,最早要到2017年才能达到欧盟规定的3%赤字率及格线。

 花旗认为,法国无法达到今年赤字目标,利空其主权信用评级。由于经济增长和财政调整前景均不佳,法国的主权评级展望不太可能被穆迪上调至稳定,而是更有可能被正式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评估名单中,穆迪可能在10月1日法国公布预算案后,作出最终结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