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大数据指基获批
常仙鹤

 9月17日,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基金正式获批,并拟定于10月底发行。

 广发百发100指基以7月初推出的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为跟踪投资标的,该指数由中证指数、百度和广发基金三方联合编制发布。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百发100指数已突破8000点,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达41.85%,全面优于市场上的主要传统指数。从历史走势来看,百发100指数能够显著战胜市场所有主流宽基指数,百发100自2009年以来,累计涨幅达702.22%,远高于同期沪深300累计32.11%的涨幅,更高于上证综指26.75%的累计涨幅。

 广发基金表示,百发100指数从投资者的搜索关注度和客户的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出发,依托百度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采集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将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对投资热点的自动挖掘基因与量化模型一起植入传统基本面因子的指数选样过程中,是一次指数编制方法的探索和尝试。广发百发100指基为普通投资者参与大数据投资提供了一条可行的通道。未来广发基金还将联合百度及中证,推出绝对涨幅类产品、增强型指数产品、量化对冲产品等。(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