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佩克或调降日产量目标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当日表示,预计欧佩克会在今年11月底召开的石油产量政策会议上调降明年日产量目标,这将是该机构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调官方产量目标。

 欧佩克预测,由于美国以及其它独立产油国家的供应量增加,全球明年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将会减少。巴德里表示,已经不认为欧佩克目前每日3000万桶的产量目标在明年仍适宜,并透露明年的每日产量目标可能会为2950万桶,较目前水平下调50万桶。但最终决定还需在11月的会议上讨论。市场分析师对此表示,巴德里的言论反映出,欧佩克的一些成员国可能愈发担心供应过剩会引起原油价格进一步下滑。

 但巴德里仍表示看好原油价格前景。其指出,尽管原油价格在过去两个月内连续下跌,但这种趋势不会持续下去。“欧佩克预测今年底前油价将上涨,目前的油价跌势只是季节性因素所造成的,并不需要非常担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