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4-053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 年6 月1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7,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1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6)。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银行”)龙口支行购买了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如下:

 一、设立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及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在恒丰银行龙口支行设立了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账号:853543040122600542

 开户银行:恒丰银行龙口支行龙中分理处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理财产品到期且无下一步购买计划时及时注销该账户,该专户

 仅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专用结算,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2014年9月17日,公司与恒丰银行龙口支行龙中分理处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协议,并出资 3,500.00 万元购买该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下简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名称:恒银创富-资产管理系列(B计划)2014年 第 39期。

 2、理财产品认购金额:3,500.00万元人民币。

 3、理财产品期限:181天。

 4、理财产品成立日:2014 年09月17日。

 5、理财产品到期日:2015 年03月17日。

 6、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本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5.1 %

 8、产品投向:本产品的投向为高信用等级、流动性好的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次级债、债券回购以及投资级及其以上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商业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存拆放交易、有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信用支持的各种金融产品及其他合法的金融资产。

 9、提前终止:在产品存续期内不允许客户提前终止本产品,理财行有权在特殊情况下提前终止本产品,具体详见以下提前终止条款。

 10、收益支付日:客户持有本产品至到期日则在本产品到期日及后2个工作日内支付本息(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到期日与收益支付日之间不计付利息)。

 1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无关联关系。

 13、公司本次使用3,5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2%。

 二、产品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理财产品收益来源于所投资资产兑付本金及收益,本理财计划可能面临交易对手信用违约,造成理财计划财产损失,并导致甲方投资收益受损。

 2.市场风险:本产品的投资组合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投资者收益波动、收益为零的情况。

 3.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根据当前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设计而成,如遇国家宏观政策和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到本理财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工作正常进行。若出现上述情况,可能会导致客户本金和收益减少甚至损失。

 4.延期风险:如因本理财产品项下对应的投资标的变现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本期理财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及收益,则客户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等风险。

 5.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采用到期一次兑付的期限结构设计。在产品规定的最短存续期内,投资者不得赎回。如此时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6.提前终止风险:在投资期内,如果发生恒丰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期理财产品的情况,恒丰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期理财产品。客户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不提供账单。投资者留在恒丰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恒丰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告知,恒丰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内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运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短期理财,对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经济开发区分理处 “金钥匙·本利丰”2013 年第479 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 ,该产品已于2014年1月28日到期。公司持有到期,获得收益为185,917.81元。

 2、公司于2014年2月11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经济开发区分理处“金钥匙· 汇利丰”2014 年第18 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4年3月27日到期。公司持有到期,获得收益为98,849.32元。

 3、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恒丰银行龙口支行龙中分理处“恒银创富-资产管理系列(B计划)2014年 第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4年9月11日到期,公司持有到期,获得收益为1,361,095.89元。

 4、公司于2014年3月2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4 年第 1116 期理财 e站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4年5月12日到期,公司持有到期,获得收益为48,863.01元。

 5、公司于2014年7月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 年第 2812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4年8月18日到期,公司持有到期,获得收益为107,835.62元。

 六、备查文件

 1、恒丰银行人民币法人机构理财业务协议书;

 2、“恒银创富-资产管理系列(B计划)” 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