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15 证券简称:小商品城 公告编号:临2014-038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及收益,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授权公司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额度为连续十二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按发生额累计计算)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且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现将公司委托理财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截止公告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业银行“汇利丰”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7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9月17日至2014年10月10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4.6%。

 2、公司控股子公司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业银行“汇利丰”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3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9月18日至2014年10月10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4.6%。

 二、到期已收回本息的理财产品: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4亿元;起止期限:2013年9月18日至2013年10月9日;产品类型:保本保证型;实际收益:1,326,027.40元。

 2、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3年第2410期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3年9月18日至2013年10月16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767,123.29元。

 3、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3年9月18日至2013年9月30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236,712.33元。

 4、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3年第2906期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3年11月25日至2013年12月6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241,095.89元。

 5、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3年10月8日至2013年12月31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1,791,780.82元。

 6、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先2号”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4千万元;起止期限:2014年2月28日至2014年3月27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128,109.73元。

 7、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1038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3.8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14日至2014年03月27日;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实际收益:649,643.84元。

 8、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1039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14日至2014年04月14日;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实际收益:900,273.97元。

 9、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17日至2014年04月14日;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实际收益:141,917.81元。

 10、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商银行JGZX2014008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18日至2014年04月23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813,698.63元。

 1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汇利丰”2014年第1018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20日至2014年04月11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602,739.73元。

 12、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1088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4月28日至2014年5月14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210,410.96元。

 13、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商银行机构专项2014年第1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4月28日至2014年5月28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628,767.12元。

 14、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15日;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实际收益:207,123.29元。

 15、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1090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15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236,712.33元。

 16、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商银行JGZX2014013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14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227,739.73元。

 17、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汇利丰”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14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719,178.08元。

 18、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2014年第197期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13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172,602.74元。

 19、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农业银行人民币“汇利丰”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7月15日至2014年8月7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438,493.15元。

 20、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6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2月11日至2014年8月11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1,629,000.00元。

 2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1060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5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03月19日至2014年9月4日;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实际收益:949,178.08元。

 22、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2014福结存2001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1.2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7月15日至2014年8月19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563,834.79元。

 23、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商银行机构专项2014年第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0.8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7月16日至2014年8月18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339,945.21元。

 24、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义乌农业银行“汇利丰”对公定制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人民币2.2亿元;起止期限:2014年8月12日至2014年9月3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实际收益:609,972.60元。

 上述委托理财本金及收益均已收回。

 三、连续十二个月理财产品累计金额

 截止目前连续十二个月公司累计委托理财金额3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40.70亿元)的15.79%,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86.80亿元)的43.78%。

 截止本公告,公司无其他未披露的委托理财事项。

 特此公告。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415 证券简称:小商品城 公告编号:临2014-039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讯方式)通知于2014年9月1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 2014年9月17日上午汇总表决结果,会议的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聘任吴鹏为公司副总经理;

 根据义乌市国资委推荐,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提名,聘任吴鹏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协助总经理分管信息化工作及联系电子商务工作。

 吴鹏简历:男,汉族,1980年11月出生,工学硕士,副教授。1998年9月至2002年6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科技信息专业,大学/学士;2002年6月至2007年9月,浙江林学院(现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助教;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研究生/硕士;2007年9月至2013年11月,浙江林学院(现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讲师;2013年11月至今,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副教授。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附件。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关于授权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40)。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工行申请10亿元固定资产支持融资贷款的议案》;

 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固定资产支持融资贷款,利率以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为上限,期限不超过3年,以国际商贸城G区房屋所有权作为抵押,可视公司需要分期实施,资金用于归还金融机构融资款。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工行申请4亿元项目贷款的议案》;

 为保证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扩建工程资金需求,公司以该项目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申请4亿元项目贷款,期限5年,以该项目所在地的土地及在建工程作为抵押,利率以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为上限。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银都酒店房屋及宾王市场土地为抵押向兴业银行申请5亿元的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年初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申请5亿元授信额度及相关贷款,已获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申请就上述授权协议项下的具体借款,以银都酒店房屋及宾王市场土地作为抵押,抵押期限为2年,自公司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之日起计算。

 特此公告。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高管人员聘任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七届四次董事会聘任吴鹏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聘任吴鹏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经审查,本次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履行了法定的程序,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具备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未发现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同意公司董事会的聘任决定。

 独立董事:黄速建、荆林波、刘志远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15 证券简称:小商品城 公告编号:临2014-040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讯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为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及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授权董事长在一定额度范围内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金来源

 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二、委托理财的品种

 公司拟购买委托理财品种是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三、委托理财的额度

 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将根据闲置资金的情况,连续十二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按发生额累计计算)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且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

 四、授权期限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五、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已通过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本次议案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委托理财的要求

 利用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根据公司闲置资金情况,及时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或赎回,以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

 七、风险管控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董事长在投资额度内签批购买相关理财产品。

 2、在上述额度内,公司财务部根据银行提供的具体理财产品计划,对其收益性和风险性进行分析,并结合公司闲置资金情况,提出购买理财产品方案,报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实施。

 3、公司财务部安排专人负责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日常管理与监控。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董事、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在临时公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金额、期限、预计收益、实际损益等情况。

 八、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利用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风险较小,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如公司有新的投资项目,将及时收回,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及进一步发展的需求。

 九、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关于授权董事长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内控制度较为完善,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能有效控制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相关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