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题投资再成热点 博时主题行业近半年回报居首

 文/施常文

 当前A股市场呈强势上涨态势,公私募基金纷纷大举加仓,近期,军工股、改革股、养老概念、东亚自贸、在线教育概念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迎来主题投资时代,主题概念股备受公私募基金青睐。提到主题投资,不得不说到一向专注主题投资并且保持卓越业绩的博时主题行业基金,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自2005年1月6日成立以来,截至9月5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521.69%,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24.63%,在34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前1/3,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实现27.89%,同类排名为1/359,拿下近半年回报第一的宝座。

 据了解,博时主题行业股票是一只注重主题投资的基金,通过跟踪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挖掘主题行业投资价值,来实现资本的长期增值。从今年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半年来,其重仓的一些股票涨幅较大,选股眼光尤为精准。对此,基金经理邓晓峰解释道:“在当前国内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备受关注的同时,一些被市场所忽略的传统板块往往蕴含着难得的投资机会。”

 市场历经了从蓝筹股主导到成长股反弹的过程,进入9月主题投资重新成为基金关注热点。其中尤以军工板块爆发最为明显,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9月5日,军工板块近一个月涨幅就达到132%。除了以军工板块为首带动大盘指数反弹外,国企改革、新能源、京津冀、文化产业等行业也备受关注,显然主题概念投资已成为市场的共识之一。国金证券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重要会议临近,市场对于改革类的政策将逐步升温,主题投资机会丰富。投资者可利用投资灵活度高、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投资配置这些当前较热的主题板块,以更准确更积极地把握住投资机会。

 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基金经理邓晓峰有自己的看法,他提到会持续关注“沪港通”行情,通过跟踪龙头全国性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作为判断后市的重要信号。如这些龙头地产公司下半年推盘计划普遍高于上半年,说明地产行业调整可能是慢慢放气式的软着陆方式,系统风险可控,对后市将更乐观;如这些公司的销售同样出现价跌量缩,则需要更多提防系统性风险。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