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板块助力大盘企稳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经历了9月16日的大跌之后,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出止跌回稳态势,其中,地产股表现突出,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1.76%,跃居涨幅榜第一位,6只地产成分股齐涨停,这在近期十分罕见。

 昨日,房地产行业小幅高开后先逐步下移翻绿,但很快便再度翻红并震荡上行,午后再度走低,不过很快再度恢复上扬态势,并持续至收盘,最终以最高点2957.81点收盘,上涨51.20点,涨幅为1.76%。实际上,近期市场调整之时,地产股表现一直相对较强。例如9月16日市场大跌时,房地产行业仅下跌1.87%,跌幅较小并跑赢深市大盘。

 个股方面,昨日地产行业成分股中,有115只个股实现上涨,仅19只个股下跌。其中,长春经开、云南城投、深深房A、渝开发、世纪星源和天地源等6只个股涨停,泛海控股盘中一度涨停但最终以9.82%的涨幅报收。此外,还有1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跌幅最大的是绵世股份,收盘下跌8.88%至12.83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房地产行业尽管面临政策松绑,但由于房价只涨不跌的市场预期生变,资金对其并不敢轻易碰触。近期市场调整之时,中小盘股风险陡增,此前一直为资金所规避的地产股暂时成为避风港。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受资金青睐的多涉及区域振兴、国企改革等题材,且盘子较小。不过受制于经济数据和地产链悲观预期的压制,预计地产板块的强势暂难成为长期趋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