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来了?
兴业全球基金 钟宁瑶

 □兴业全球基金 钟宁瑶

 

 最近几周,如果你关心资本市场的话,听到最多的声音应该是:牛市来了。各路业内大咖们唱多的声音此起彼伏,先是李大霄坚信,“有质量”的牛市来了;阳光私募教父赵丹阳说,现在A股比之前1000点时还便宜;国泰君安新首席任泽平预判上证指数此轮行情可以到达5000点……国内大投行中信、中金也认为熊市已经结束,对后市可积极乐观。

 圈内热闹非凡,然而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此刻仍然非常犹豫彷徨,仍然没有从过往许多年的亏损阴影中走出来。最近有媒体对投资者做了一个随机问卷调查,调查对象有普通白领,有中产夫妇,也有专业人。调查显示,大家都关注到了股市的反弹,但仅有三成多的投资者准备加大对股市的投资,还有些表示准备布局海外资本市场。由此看来,市场起来了,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并没有与股市一样水涨船高,许多人的投资目标就是跑赢CPI,并且,相对于收益,许多投资者敏感的是亏损。这也就是为什么以固定收益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受到热捧。

 今年以来,无论是股基、债基、货基,都陆续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年初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度飙至7%,此后虽然陆续回归,也远高于一年期存款的收益率;债市则走出一波慢牛行情,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400只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7.34%。股基表现更为抢眼,最近一两年市场持续演绎着结构性行情,让一般投资人无从下手,与此同时,多只基金净值翻倍,几个月内涨幅超过20%的基金遍地皆是。据媒体统计,成立于2014年前的555只偏股基金中,仅有60只没有取得年内正收益。年内总回报超过10%的基金有254只,有81只基金年内总回报超过20%,更有18只年内总回报超过30%。

 基金的赚钱效应更是引得投资者不断回归。中登公司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连续12周基金新开户数均保持在10万户以上,目前基金账户总数已经突破4800万户。所以不管牛市是不是已经来临,挑一个靠谱的基金,即使在结构性市场中,依然能有不错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