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CL集团6代低温多晶硅面板线开建
游沙

 9月16日,由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投资建设的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t3项目在武汉光谷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底实现量产。TCL集团表示,这是国内首条采用这一世界领先的显示技术的生产线,也是TCL集团进军高端中小尺寸面板市场的战略布局。

 华星光电t3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产品定位为高端中小尺寸面板市场,项目生产工艺将主要采用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项目一期设计产能3万片/月,预计在2016年底实现量产,达产后每年生产显示面板或模组约8800万片,可实现产值超百亿元。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LTPS技术具有高分辨率、反应速度快、高亮度等优点;同时,华星光电通过自主研发的鹰眼屏技术实现超高分辨率,全球首创的圆偏光屏技术能有效保护视力健康,独特的 Sterops节能技术使手机待机时间更长。华星光电t3项目的启动,有利于在液晶面板领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TCL集团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的协同能力。(游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