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中瑞思创(300078)

 物联网巨头雏形初显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传统EAS行业方兴未艾,公司EAS业务有望维持平稳增长。判断EAS业务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零售业的防损防盗需求是EAS行业发展的刚性驱动力,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有逐渐增加的趋势;零售业受欧美经济复苏影响已现好转,EAS行业的需求受到提振;公司推行的源标签计划将有望带动软标签的快速增长;EAS在全球和国内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天花板远远没有到来。公司作为EAS龙头企业,其EAS业务未来三年有望维持15%左右的复合增速。

 RFID业务规模化启动,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自2013年底Round Rock对多家公司的专利诉讼结束之后,市场被压制的RFID需求进入爆发期,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扬无线经历了产能爬坡之后,目前11条产线均已投入使用,产能和开工率不断提升。公司当前的RFID订单量也逐月上升,显示行业需求极为旺盛。鉴于RFID标签能够提供强大的商品信息化功能,随着价格逐渐下降,RFID标签的应用场景已从服装衣帽等高附加值产品逐渐向普通产品扩展,随着电子商务和物联网的飞速发展,RFID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并购整合优势,进行产业链扩张。自2013年底,公司陆续进行了对智利GL、世纪超讯和钜芯电子的并购。从投资速度来看,公司在并购战略上非常积极,大量在手现金可提供持续的并购支持。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2元、0.86元和1.17元。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和并购预期,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恒宝股份(002104)

 业务转型带动业绩增长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SWP-SIM卡业务将显著受益于近场支付的崛起。2014年是中国近场支付高速启动的元年,近场支付的四大基石—TSM平台建设、SWP-SIM卡招标、POS机改造和NFC手机推广,都已完备或正在高速推进,近场支付推广全面铺开。2014年中国SWP-SIM卡市场将迎来强劲增长,预计移动和电信SWP-SIM卡招标量接近1亿张,恒宝股份作为三大运营商SWP-SIM卡招标入围厂商将率先受益。SWP-SIM卡单价和毛利率都高于传统SIM卡,对于公司业绩的拉动将非常明显。

 公司是重要的移动支付信息安全供应商。移动支付信息安全包括终端支付安全和线上平台安全,公司在终端支付信息安全领域拥有完备的技术储备,并且对于线上支付的信息安全机制有深刻的理解。当前公司正开发线上移动支付信息安全产品,预计将推动公司信息安全产品从分散走向系统化,从线下终端向线上平台发展,目标客户也将由个人用户升级为企业级用户。

 公司金融IC卡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上半年公司金融IC卡出货量大幅增长,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张。强烈看好公司中标2014年工行和农行金融IC卡招标。公司实现金融IC卡全产业链布局,成本优势推动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在不考虑公司软件业务收入的情况下,预计恒宝股份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56元、0.66元,给予“买入”评级。

 罗莱家纺(002293)

 预计三季度盈利将提速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速有望实现0-20%的上区间,较中报14.78%的增长显著提速。首先,加盟方面,主品牌罗莱秋冬订货会订货金额同比增速预计在20%以上,其他小品牌增速预计止住下滑势头,由于这部分订货大多会在三季度发出并确认收入,而且7月至今从对加盟的发货情况看,预计跟订货会的情况基本一致。其次,直营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增长状态,且要好于前4个月的情况。第三,公司一季报预计中报净利润变动区间0-15%,而中报预计三季报0-20%,上限有所提高,反映出公司对三季度业绩的信心。第四,随着收入增速的加快,预计公司期间费用率也有望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计划推动的加盟直营化项目有望长期利好公司业绩。公司之前公告计划在未来8个月内,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获得部分加盟区域经销商经营公司的控股权,未来合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权仍归加盟商所有。据报道,公司目前正在谈的加盟商有2-3家,希望下半年能与几家优质加盟商达成合作,明年将视具体效果扩大范围。虽然从短期看加盟直营化对公司的利润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从长期看能够较好地解决公司目前由于加盟业务占比过高,品牌商和加盟商之间利益博弈,导致终端精细化管理较难推广实施的困境,有利于增强公司对零售终端把控,提升零售管理水平和供应链响应速度,进一步维护品牌市场统一形象,中长期有望直接和间接增厚公司业绩。

 看好国内家纺行业的长期逻辑始终没有变化。行业整体消费程度低于服装,未来将更充分受益于消费升级,同时行业更为标准化的属性也决定了未来集中度将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作为以加盟为主,多品牌发展较为充分的龙头,未来在需求恢复时的业绩弹性更大。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7元、1.61元和1.9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