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4-040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在2014年9月12日、15日、1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1、2014年9月11日,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34)、《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正在正常进行中。

 2、经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经核实,近期公共传媒未有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4、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提醒投资者详细阅读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披露的《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本次股票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

 (1)食盐专营体制改革的政策风险

 国务院 1994年决定实行食盐专营政策。1996年,《食盐专营办法》正式出台,明确对食盐生产和运销实行专营。本公司201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45.28%来源于食用盐的生产和销售,由于现阶段我国对食用盐实行专营政策,本公司食盐产品的价格和市场份额相对比较稳定,有利于本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但如果将来我国食盐专营政策发生变化,本公司食盐业务将面临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市场竞争的风险。

 (2)宏观经济的周期性风险

 盐化工行业与经济周期的相关性比较明显,产品运用涉及国民经济的多种行业。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的景气度构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3)原材料和能源的供应及价格风险

 电力价格一直是制约和影响我国氯碱企业竞争力的主要因素,电力成本占烧碱生产成本的60%左右。电石生产是高载能产业,电石成本在PVC生产成本中占有60%左右的比重。因此,如果原材料价格上调或者能源不能保证供应,将引起公司生产成本的上升,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4)市场和经营风险

 氯碱行业总体产能过剩,聚氯乙烯下游需求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预计短期内市场难以回暖,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工业盐的市场景气度主要取决于“两碱”的市场需求,“两碱”企业开工率的高低主导工业盐的销量和价格,从而影响公司制盐装置的产能利用率,给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带来较大压力。

 (5)税收优惠政策改变的风险

 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58号)、《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12号)等文件的规定,公司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如果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发生改变,将影响本公司的净利润。

 (6)安全环保风险

 本公司氯碱化工产品涉及氯气、氢气、氯化氢、烧碱、盐酸、硫酸等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质,在生产过程中也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废渣及噪声。尽管目前公司已建立了一整套环境保护制度,以处理并防止污染环境的意外事故发生。但随着国家对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的要求不断提高,公司未来仍将面临一定的环保风险。

 (7)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大幅度增加公司的净资产。虽然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在短时间内,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净资产的增长幅度,从而可能会产生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一定时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8)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获得云南省国资委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故存在本次非公开发行无法获得云南省国资委或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可能性。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9)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国家政治、经济政策及投资者心理因素及其他不可预见因素的系统风险影响,股价的变动不完全取决于公司的经营业绩,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本公司股票时,应充分考虑到市场的各种风险。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公司行为,及时、准确、全面、公正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

 2、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在2014年8月27日披露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中,公司对2014年1-9月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实际情况与预计情况未存在较大差异。

 4、《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