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两大医院
测试苹果Healthkit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院与杜克大学医院正在就苹果公司的Healthkit的数据监测和记录功能进行临床测试。斯坦福大学医院在利用HealthKit测试儿童的血糖变化情况,而杜克大学医院则在监测病人的血压情况。

 目前,斯坦福大学医院确认了将通过HealthKit监控1型糖尿病,患者在家中使用iPod touch和一台智能血糖仪即可检测其血糖含量;而杜克大学医院也确认了将使用HealthKit追踪癌症和心脏病患者的血压和体重等重要生命体征,辅助医院对较为严重的病症进行治疗。

 资料显示,HealthKit上的数据能够通过iPhone、iPad和iPod touch进行共享,并可上传到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的电子健康数据库,医生能够在EPIC上即时查看病人的情况。苹果的硬件合作商Epic Systems和DexCom已经打造出能够搭HealthKit平台的设备。此外,美国医疗器械监管机构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也正在考虑将HealthKit与其他产品进行整合,旨在实现“即插即用”。

 苹果公司希望在未来与更多的医院合作,提升HealthKit的监测准确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廉价和便捷的健康监测方案。分析人士认为,苹果HealthKit平台将成为第三方医疗应用与硬件手机信息的中枢,从而推动可穿戴医疗行业快速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