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65 股票简称:中国汽研 编号:临2014-033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信托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2亿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资金信托

 ●委托理财期限:委托成立之日(即信托资金到达信托财产专户之日)起计算,至2015年3月16日终止

 为充分利用阶段性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并结合公司日常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公司近期使用共计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购买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信托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信托产品概述及主要内容

 2014年9月15日,公司与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大晟资产应收债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协议签署日期:2014年9月15日

 2、协议各主体名称:委托人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受托人为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3、委托理财目的:信托资金用于受让大晟资产因代建大渡口区新山村危旧房改造片区拆迁及环境整治项目而持有的、债务人为大渡口财政的账面价值为4.00亿元的应收账款债权中的一部分,即2.12亿元。

 4、委托理财品种:资金信托

 5、委托理财金额:2亿元

 6、委托理财期限:信托成立之日(即信托资金到达信托财产专户之日)起计算,至2015年3月16日终止

 7、委托理财资金来源:合法可支配财产

 8、理财产品说明:信托期间重庆大晟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按约定支付回购价款回购该应收账款债权,从而实现信托收益及信托资金的退出。受托人在信托期间根据委托人/受益人的指令管理、运用、变现和处置信托财产,为受益人获取信托收益。

 9、信托收益:预期收益率为 9 %/年。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2亿元购买上述银行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6%。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批准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的自有资金用于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三、信托合同主体的基本情况

 董事会已对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其基本情况如下:

 1.受托人:重庆信托

 2.注册资本:243,873万元

 3.法定代表人:何玉柏

 4.注册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金山路9号附7号

 5.主要股东: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安徽省皖投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6.主营业务及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解;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上述经营范围包括本外币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按相关行政许可核定事项及期限从事经营)。

 公司的前身是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于1984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注册资本金3,500万元人民币,为国有独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2年1月,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改制,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重新登记有关事项的批复》(银复[2002]9号)批准,获准重新登记,注册资本金增至人民币10.3373亿元(含美元1565万元);2004年底,公司进一步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6.3373亿元,取得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编号为K10226530H002)和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000001800019)。2007年10月19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07]461号文《中国银监会关于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和业务范围的批复》获准变更公司名称、业务范围并已领取新的金融许可证(编号为K0051H250000001)。2010年11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10】552号《关于批准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等有关事项的批复》,本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6.3373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4.3873亿元,公司股权结构由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变更为多家机构投资者共同持股,上述事项已于2010年12月2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注册号500000000005609)。

 7.重庆信托2013年末经审计的总资产124.79亿元,净资产93.66亿元,2013年度营业总收入21.38亿元,净利润12.85亿元。

 截至2014年6月末,重庆信托的总资产124.38亿元,净资产96.33亿元,2014年上半年总收入8.22亿元,净利润5.81亿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重庆信托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风险控制措施

 根据《大晟资产应收债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的约定,就该合同采用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建桥实业为大晟资产按约履行标的应收债权回购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大渡口财政确认安排财政资金支付应付债务,大晟资产承诺大渡口财政支付的大渡口区新山村危旧房改造片区拆迁及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资金,优先保证回购价款的支付,如有不足,由大晟资产另外组织资金补足,且在应向受托人支付的回购价款未偿清前,除已转让给受托人的应收债权外,不再对外转让因代建大渡口区新山村危旧房改造片区拆迁及环境整治项目而持有的、债务人为大渡口财政的剩余应收债权,不以任何方式动用区财政局支付的大渡口区新山村危旧房改造片区拆迁及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资金(本合同生效前,大渡口财政已支付的项目建设资金人民币24996.8万元除外);

 3、以大晟资产持有的土地提供抵押担保,具体事宜以委托人向受托人出具的书面指令为准;

 4、委托人认可的其他风险控制措施。

 除上述风险防范措施外,受托人将根据委托人的书面指令,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利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信托受益权及投资信托计划,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本信托产品从信托成立之日起至2015年3月16日终止,预计可实现公司投资收益约890万元。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用于购买信托产品的自有资金合计为5亿元。

 七、备查文件

 (一)中国汽研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中国汽研与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大晟资产应收债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