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量化产品业绩抢眼
曹乘瑜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市场上现有的量化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2.46%,而同期全部权益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为9.48%,“电脑完胜人脑”,在此阶段表现尤为突出。在诸多量化基金中,华商基金旗下的量化产品格外引人关注,其中,华商大盘量化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1.67%,在35只同类可比基金中名列第一。从历史业绩来看,根据银河证券数据,华商大盘量化基金的表现也非常不错,2013年4月份成立,截至2014年9月12日已获59.5%的收益。

 对于基金的考察指标远不止收益率这么简单,业绩持续性、回撤大小、持股分散度等等都是考量的因素,对投资者而言,越多元化地考察,越能对基金做出更客观的评价。根据choice数据,2014年1月1日到9月12日,在股市震荡的格局下,华商大盘量化基金的下行风险为0.1032,在可统计的有完整数据的79只量化基金中位列第29,风险水平居于中上位,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其非凡的风险管理能力。

 另一方面,看机构如何买基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在海量的基金阵营中沙里淘金。以华商大盘量化基金为例,根据基金半年报显示,2013年4月9日成立,至今年上半年机构持有人占比达到76.91%,这反映出凭借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机构在挑选基金时具有更强的判断力和敏感性。(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