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4-052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4-052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可穿戴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实现在可穿戴智能设备和增强现实技术等创新性、颠覆性技术领域的战略布局及技术人才的积累,本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OE Optoelectronics Holding Co.,Ltd.(以下简称“BOEOH”)出资约500万美元认购Meta公司部分优先股股权。

Meta公司为美国一家可穿戴智能设备初创公司,主要涉足可穿戴计算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增强现实技术是通过系统提供的虚拟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它将系统所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环境中,通过立体触控,实现真实环境与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其为虚拟现实技术的一个细分领域。该公司主要产品“Space Glasses”是一款可以“拓展现实环境”的智能眼镜,定位为增强现实环境平台,将信息以3D成像形式和现实对接,有望改变生产制造、医疗及游戏等众多领域的技术生态环境。

一、投资方BOEOH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BOE Optoelectronics Holding Co.,Ltd.

注册地址:英属维尔京群岛托托拉岛罗德城威克汉姆1号礁德卡斯特罗大街24号阿卡拉大厦

成立日期:2003年1月7日

注册资本:5860万美元

公司股东: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Meta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Meta Company

注册地址: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纽卡斯尔县森特维尔路2711号

注册证书备案日期:2013年5月7日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授权股本:6,183,237股。其中,4,600,000股为普通股,1,583,237股为优先股(全在Series A融资发行,最终交割日为2014年9月30日)。

主营业务:可穿戴增强现实智能设备。

公司估值:Series A轮融资前,估值为5000万美元。

公司优势:(1)技术领先:掌握世界领先的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可以让用户在虚拟现实中远程操纵手机和电脑;(2)团队核心强大:Steve Mann(首席科学家,穿戴式计算领域专家)、Steven Feiner(技术顾问,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专家)和Jayse Hansen(曾担任《钢铁侠》系列电影中全息图交互界面的设计者);(3)强大的专利池和软硬件结合的强大平台开发:可充分利用全球范围内开发者的资源搭建其生态系统;(4)独特的创新路线:作为智能眼镜厂商之一,Meta选择了一条不同于其他厂商的路线——不仅将虚拟现实与真实世界相结合,同时还具有交互性。

股权结构(假设Meta公司完成Series A轮优先股融资):

股东普通股优先股股比
1、初始股东2,210,568 50.34%
MeronGribetz1,687,784 38.44%
Ben Sand174,408 3.97%
其他初始股东348,376 7.93%
2、员工股权激励597,238 13.60%
3、A轮优先股融资 1,583,23736.06%
Dolby Labortories Licensing Corp. 30,4940.70%
Henry Rosenberg* 30,4940.70%
丹华资本有限合伙企业 30,4930.69%
BOEOH 304,9336.94%
其他投资者 1,186,82327.03%
合计4,391,043100%

三、出资方式

本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向BOEOH增资约500万美元,并由BOEOH来实施认购Meta公司约500万美元Series A优先股股权。认购价格16.39702美元/股,预计可获得优先股304,933股。

四、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随着人们对物理世界信息需求的不断增加,物理现实与虚拟现实间的交互将是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未来的显示技术会将现实的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利用透明显示、全息显示、体感触控等技术极大拓展我们对真实世界的感知。

伴随着2014年3月份Oculus(虚拟现实眼镜公司)被Facebook 以20亿美元收购, 2014年9月Samsung在柏林IFA展上推出Galaxy Gear VR产品,可穿戴设备与虚拟现实技术成为行业关注热点。据电子行业权威研究机构IMS 估计,可穿戴设备将持续升温,2016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可达60亿美元。

Meta公司技术发展路线清晰,其产品在未来可以取代个人电脑,应用范围广泛。本公司投资Meta公司,可利用其现有技术优势(软件、系统)和人才团队拓展本公司在虚拟人机交互领域的布局,并为本公司切入这个业务方向积累技术人才等相关资源;本公司亦可利用多年在半导体显示、触控和系统集成领域积攒的技术经验,为今后虚拟人机交互技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且虚拟现实技术经历过泡沫期后正处于复苏期,当前投资时机较好。

五、风险提示

Meta公司的Space Glasses正在进行产品的深度研发,已经制作出产品样品Meta1,及Meta1升级版产品Meta Pro,但是产品销售前景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