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放出阶段天量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9月14日晚间,中国石化公布了销售公司25家投资者的名单,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实质性推进。不过,中国石化昨日早盘高开后却震荡下行,此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报收于5.60元,下跌0.71%,收出一根放量阴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昨日的成交额达到15.55亿元,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高。

 中国石化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于9月12日签署了《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拟由全体投资者以现金共计1070.94亿元(含等值美元)认购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这将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最大的一次并购。本次增资完成后,中石化将持有销售公司70.01%的股权,25家投资者持有29.99%的股权。

 分析人士指出,截至4月底,中石化销售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3%,此次引资完成后,有助于销售公司负债率水平的大幅下降,同时在偿还对中石化的部分债务后,中石化资金紧张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由于此次引资是采取增资形式完成的,因而对中石化的盈利没有影响。不过考虑到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在投资者预期之内,预期短期兑现后,资金获利了结的倾向有所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