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62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由于2014年9月10日、9月11日、9月12日,本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说明

公司就此情况进行了必要核实,现将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于2014年9月10日发布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公告,披露了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

2、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泰湘、赵福君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

公司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请务必仔细阅读《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第十三章 风险因素”所列的相关风险,具体如下:

(一)与本次交易相关的风险

1、交易终止风险

(1)上市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公司与交易对方在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的过程中,尽可能缩小内幕信息知情人员的范围,减少和避免内幕信息的传播。但仍不排除有关机构和个人利用关于本次交易的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可能,本次交易存在因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暂停、终止或取消的风险。

(2)本次交易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在交易推进过程中,市场环境可能会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本次交易的条件;此外,监管机构的审核要求也可能对交易方案产生影响。交易各方可能需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及监管机构的审核要求完善交易方案,如交易各方无法就完善交易方案的措施达成一致,则本次交易存在终止的可能。

2、交易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

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的程序及获得的批准如下:

(1)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方案;

(2)本次交易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

上述呈报事项能否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若本次交易方案中任何一项内容未获得批准或核准,本次交易将终止实施。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审批风险。

3、配套融资实施风险

本次交易方案中,上市公司拟向久其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融资总额13,800万元,其中9,600万元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3,0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项目营运资金,1,200万元用于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支付。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存在一定的审批风险。

久其科技已就本次交易中募集配套资金事宜与上市公司签署了《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对认购股份数量、认购价格、限售期、支付方式等进行了约定,并明确了违约责任和赔偿措施。尽管如此,若久其科技出现违约行为,仍将影响本次募集资金进程,甚至可能影响本次重组现金对价的及时支付,提请投资者关注本次交易配套融资实施风险。

4、标的资产估值风险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亿起联科技100%股权。以2014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亿起联科技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8,013.77万元,较其账面净资产(母公司口径)1,864.69万元增值46,149.08万元,增值率2474.89%。标的资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亿起联科技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和市场开拓,已经拥有经验丰富的高素质技术、销售、商务团队、稳定的客户及媒体资源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服务声誉,该等价值未在账面净资产充分体现。

考虑到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属于新兴行业,未来发展速度及规模具有不确定性。若亿起联科技营业收入增长发生变动,对其评估价值将产生影响。相关营业收入增长率变动对其评估价值影响的敏感性分析如下:

营业收入变动率估值变动比例
-1.00%-3.45%
-2.00%-6.94%
1.00%3.85%
2.00%7.65%

同时,亿起联科技维持毛利率稳定是其评估价值的重要基础。若标的公司毛利率发生变动,对其评估价值将产生影响。相关毛利率变动对其评估价值影响的敏感性分析如下:

毛利率变动率估值变动比例
-1.00%-5.54%
-2.00%-11.08%

此外,虽然评估机构在评估过程中严格按照评估相关规定,履行了勤勉、尽职的义务,但由于收益法基于一系列假设并基于对未来的预测,如未来出现预期之外的重大变化,可能导致资产估值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情形,提请投资者注意本次亿起联科技交易定价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大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将加强服务能力,拓展销售渠道,加强成本、费用控制,从而保持产品毛利率的稳定性,保障评估价值的可实现性。

5、标的资产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风险

根据《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交易对方承诺亿起联科技2014年至2017年实现净利润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
交易对方承诺净利润数3,7005,0006,7508,430

注:净利润是指经审计的亿起联科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孰低者。

交易对方将勤勉经营,尽最大努力确保上述盈利承诺实现。但是,盈利预测期内经济环境和产业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变化可能给标的公司的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同时,随着我国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标的公司能否适应未来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行业格局、市场竞争、技术革新等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可能导致业绩承诺无法实现,进而影响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提请投资者关注标的资产承诺业绩无法实现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将加强产品研发投入,提高服务能力,拓展销售渠道,降低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周期性和宏观经济等方面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6、收购整合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管理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起联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的现有规划,亿起联科技将继续作为独立经营实体存续并由其原有经营管理团队继续运营。在此基础之上,上市公司将从人员、业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对亿起联科技进行整合。通过收购亿起联科技,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布局移动互联网,寻求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与创新,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但由于上市公司和亿起联科技经营业务有所不同,业务经营模式存在一定的差异,双方发展阶段亦有所不同,未来能否顺利完成整合存在不确定性。若上述整合无法顺利完成,将对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经营计划和业务方向、管理体系和财务体系等方面统筹规划,加强管理,最大程度的降低经营管理风险。

7、商誉减值的风险

上市公司本次收购亿起联科技100%股权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对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应当确认为商誉,该等商誉需要在未来每个会计年度末进行减值测试。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预计将形成约为4.6亿元的较大商誉。若未来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未达预期,无法较好地实现预期收益,本次交易形成的商誉将面临减值风险,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管理体系和财务体系等方面给予标的公司支持,积极发挥标的公司的优势,保持标的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将因本次交易形成的商誉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8、配套融资可能被取消的风险

上市公司拟向久其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3,800万元,其中9,600万元将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3,0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项目营运资金,1,200万元用于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支付。由于本公司资产负债率相对较低,本次配套融资可能被取消。提请投资者注意本次配套融资可能被取消的风险。

9、超额奖励支付涉及的费用支出风险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中关于业绩奖励的约定属于职工提供服务的支付,计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当期损益。即若亿起联科技实现的相关净利润超过对应的业绩承诺数并满足相关条件,则相应业绩奖励将影响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二)标的资产的经营风险

1、标的资产业务类型和收入来源较为单一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移动应用推广方面,积分墙业务占比较大。2013年度及2014年1至7月,亿起联科技积分墙业务收入分别占同时期营业收入的96.54%和93.62%,是亿起联科技主要收入来源。

积分墙业务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逐渐得到移动应用广告主的重视,并成为了移动应用推广中的主流推广方式。目前移动广告市场中积分墙业务主要集中在iOS系统上。亿起联科技在iOS积分墙业务快速增长的带动下,盈利能力显著提升。iOS积分墙业务作为亿起联科技主要的业务类型和收入来源,其局限性主要有以下两点:

第一,iOS积分墙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苹果公司的政策限制。苹果公司在应用审核环节对内嵌广告平台采用较为严格的审核标准,内嵌了广告平台SDK的应用存在因审核原因无法在App Store上线的可能。同时,苹果公司不支持在应用内推荐非应用开发者自家应用的行为。苹果公司的上述政策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积分墙业务的限制,对iOS积分墙业务的未来发展构成一定的潜在不利影响。而由于平台开放性等原因,积分墙业务在Android系统开展难度较大,将进一步加大苹果公司政策变动对积分墙业务的影响程度。但是,出于对iOS平台生态环境和中小应用开发者广告流量变现能力的维护,苹果公司完全禁止积分墙业务的可能性较小。

第二,iOS积分墙业务依赖于iPhone手机等苹果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率和未来发展前景。苹果公司自2007年推出iPhone手机和iOS移动操作系统以来,以其出色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用户体验逐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时至今日,iPhone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移动设备,iOS系统与Google的Android系统更是成为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两大基础平台,承载着移动互联网的整体发展。但是,由于科技领域的企业受到快速的技术革新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其未来发展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亿起联科技业务模式依赖于装载了iOS系统的苹果移动终端设备,因此其经营业绩易受iPhone手机普及率及其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影响,具有一定的风险。

第三,积分墙业务的运作模式和结算方式难以超出效果营销的范畴。积分墙业务通过在应用内展示供用户完成的积分任务来实现广告推广的目的,通常按照CPA计费,广告主为每次有效激活支付广告推广费用。这种运作模式和结算方式属于典型的效果营销。效果营销能够很好地服务于行业广告主和中小广告主,实现广告的有效投放和效果监测。然而,随着品牌广告主对移动广告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未来对移动广告的广告投放预算将显著增加,移动广告领域将出现越来越多的高溢价品牌广告,移动广告的市场结构将发生改变,行业资源将面临重新分配。积分墙业务由于其效果营销的特性,难以应用到移动品牌广告的经营模式中,未来的市场竞争力存在一定的缺失。

鉴于亿起联科技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iOS积分墙,如果未来积分墙业务受限于上述原因而经营情况发生变化,将对亿起联科技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造成较大影响。同时,亿起联科技营业收入及业绩易受iPhone手机用户数的影响。因此提请投资者关注标的公司业务类型和收入来源较为单一的风险。

为应对iOS积分墙业务的局限性,亿起联科技正在积极布局基于Android平台的业务,通过整合多年经营积累的媒体和渠道资源,打造以游戏和应用分发为核心的移动应用广告平台,为移动应用广告主提供用户使用应用过程中的全方位营销服务。同时,亿起联科技将持续推进公司技术研发,强化大数据挖掘和处理水平,形成能够服务于品牌广告主的精准营销和程序化购买能力,分享移动品牌广告所带来的行业红利。

2、适应行业技术、经营模式发展趋势的风险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具有技术进步快、产品生命周期短、升级频繁的特点,行业内企业需要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的前提下迅速做出反应,紧跟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最新潮流,不断对原有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同时移动互联网广告是近年来我国广告行业兴起的广告发布模式,得益于2013年以来移动应用推广需求大幅度增长和积分墙推广模式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等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我国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经营模式逐步清晰,包括亿起联科技在内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运营商盈利能力逐步提高。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及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经营模式亦存在变化的可能性。亿起联科技如未能适应行业技术、产品发展趋势以及经营模式的变化,将面临市场需求下降,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将紧跟行业技术、产品以及经营模式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自身研发和产品规划,从而适应行业发展动向,降低其对自身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的影响。

3、市场开拓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将在年内启动Android广告平台,整合Android系统内的优质媒体和渠道资源,积极拓展新市场。海外业务以及品牌广告业务也将陆续开展,将亿起联科技移动营销的广告理念、资源优势延伸到更广阔的市场中。通过上述发展战略,亿起联科技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然而,由于新业务目前仍处于前期布局阶段,加之移动广告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因此存在未来亿起联科技新业务市场开拓不利或经营情况无法达到预期,进而影响其经营业绩的风险。

4、市场竞争的风险

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深度发展,移动广告行业进入了高速成长期,传统互联网营销公司纷纷启动移动端布局,加之新兴的移动广告平台公司的崛起,从事移动广告行业的营销机构数量显著增加,在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客户及媒体资源、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亿起联科技凭借在移动广告行业的多年经营,积累了丰富的移动广告服务经验和人才资源,树立了自身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口碑,目前在移动应用推广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备较高的市场地位。但是,如果亿起联科技不能适应未来移动广告行业的市场变化,不能及时根据市场竞争环境调整发展战略,从而不断保持和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则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进而造成其经营业绩波动甚至下滑。

5、行业人才短缺和流失的风险

移动广告公司通常为轻资产公司,其业务开展的关键资源是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人才团队。优秀的技术研发人才能够开发先进的广告运营平台,为连接广告主和媒体主、创新广告运营模式提供技术保证。优秀的广告人才不仅掌握了大量的客户和媒体资源,而且具备了服务广告主和媒体主所必需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例如制定合理的媒介排期和购买计划、迅速响应客户的执行要求、根据用户行为挖掘广告最佳受众群体、实时监测广告投放效果并优化广告投放策略等。这些行业优秀人才所具备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是移动广告公司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亿起联科技在移动广告行业经营多年,凭借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培训体系和薪酬制度多年来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加入,形成了一支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业团队,为亿起联科技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然而,随着移动广告行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移动广告公司开展业务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尤其是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可能出现短缺。加之行业市场竞争的加剧,将使得行业内各公司对人才的争夺更加激烈。如果亿起联科技未来无法建立有效的员工激励机制以不断吸引行业优秀人才加入,以及调动现有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甚至出现核心人员的流失,将导致亿起联科技未来市场竞争力的下降,进而对其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亿起联科技将采取相关措施激励核心人员,同时拓展自身业务为核心人员发展搭建更具发展空间的平台,从而维持核心人员团队的稳定性。

6、与APP媒体分成比例下降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目前主要的广告运营模式为积分墙广告,通过按照激活量向广告主收取广告推广费用并与APP媒体按照一定比例分成的方式取得收入并支付成本。未来其他类型的部分移动广告业务也将涉及与APP媒体进行分成的运营模式。因此,与APP媒体分成比例的变化将直接导致亿起联科技毛利率的变化,进而影响亿起联科技的盈利水平。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以及BAT等互联网巨头不断拓展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移动流量将呈现一定程度的集中趋势,而这将加强具备流量优势的明星APP在移动广告业务中的话语权,并提高其自身的移动广告收入分成比例。如果未来亿起联科技在与APP媒体的合作中无法保持现有地位,导致移动广告收入分成比例出现下降,将对亿起联科技的毛利率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存在经营业绩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将加大研发、市场开发的力度,增强自身服务能力,吸引更多优质广告主与其建立稳定的广告投放合作关系,保障其在移动广告业务中的话语权,进而保证其盈利能力。

7、CPA降低导致标的资产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目前移动广告业务的主要计费模式为CPA,即按照用户安装量或激活量付费。CPA单价直接关系到亿起联科技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是衡量亿起联科技流量变现能力的重要指标。而CPA单价水平受到广告主推广意愿、移动应用市场竞争情况、移动广告平台竞争格局等诸多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如果未来移动广告市场CPA单价下降,将对亿起联科技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亿起联科技将积极拓展例如CPS等其他计费模式的移动广告,丰富自身服务类型,有效分散CPA单价水平波动所造成的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8、人力成本逐步上升的风险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业务和研发人员的个人素养及团队规模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行业地位及发展潜力。因此移动互联网广告企业具有人力成本占比较高的特点。亿起联科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优秀的业务和研发团队帮助其自身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然而随着我国人力成本的逐步提高,亿起联科技亦将面临营业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未来将依据业务发展规划对业务和研发人员的结构和分配进行调整,同时持续加强公司内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从整体上提高业务和研发团队的投入产出比,降低人力成本的逐步提高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9、管理能力匹配业务规模的风险

互联网广告作为新兴的广告投放模式,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亿起联科技如未能在研发、人员、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提高自身竞争力以适应未来公司业务快速增长的趋势,将面临市场占有率下降,经营业绩增长潜力降低的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起联科技各项管理工作将逐步纳入上市公司整体管理规划中,其将引入上市公司更为成熟的管理体系,并结合自身的业务发展规划,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以降低亿起联科技管理能力与业务发展不匹配的风险。

10、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由于2014年以来业务规模的增长,应收账款增幅较大。根据立信审计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4]第711188号《审计报告》,2013年12月31日、2014年7月31日亿起联科技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14.06万元、1,358.49万元,其中6个月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占比分别为2.13%、2.31%。

亿起联科技应收账款总体账龄较短,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发生大额坏账的可能性较低。但由于亿起联科技服务的部分中小应用广告主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仍可能由于亿起联科技中小客户数量的增长而导致出现应收账款坏账。如果亿起联科技不能维持应收账款的高效管理,应收账款发生的坏账损失以及对营运资金的占用将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督促亿起联科技管理层继续加强对广告主及APP媒体关系的管理,敦促业务人员防范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同时,本次交易合同中对亿起联科技本次交易前以及业绩承诺期间的应收账款回收责任均做出了明确约定,交易对方王新、李勇需承担因应收账款长时间无法收回而带来的赔偿义务,将有效降低亿起联科技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具体情况请参阅本报告书“第六章/一、《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

11、经营资金收支周期不匹配的风险

与传统广告行业一样,移动广告行业内也存在广告公司垫款的现象。部分APP媒体,尤其是拥有流量优势的优质APP媒体通常对广告结算的要求较高,通常不允许资金支付出现明显延迟。无论移动广告公司是否与广告主完成结算,对于APP媒体的款项都需要按期支付。

亿起联科技出于快速拓展媒体、巩固媒体资源积累的目的,在与APP媒体的结算过程中一般采用较快的标准。而与广告主的结算则受到服务对象市场地位、资金周转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可能慢于与APP媒体的结算。因此,亿起联科技目前移动广告业务存在资金垫款的情况。不排除亿起联科技未来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出现大量资金垫款,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甚至营运资金短缺,进而影响其经营业绩的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起联科技将加强广告业务结算工作的制度化管理,最大限度的降低亿起联科技的流动性风险。此外,从亿起联科技的长远发展考虑,上市公司将利用上市平台的融资优势对亿起联科技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12、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亿起联科技现享受如下税收优惠政策:

税种税收优惠主体政策内容有效期
企业所得税亿起联科技2013年11月11日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减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2013年至2015年

若《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到期后,亿起联科技无法继续取得前述证书,或无法按照相关规定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的备案,则亿起联科技将不再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会对亿起联科技整体的盈利状况产生影响,提请投资者注意。

亿起联科技将依据税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研发投入,保障公司符合享受相关税收优惠的条件,并及时与相关主管税务机关沟通税收优惠的申请工作,从而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13、经营环境风险

亿起联科技的业务运行高度依赖于移动互联网。移动广告平台的运营安全易受电讯故障、黑客攻击、病毒等干扰因素所影响。若亿起联科技不能及时发现及阻止这种外部干扰,可能会造成广告发布异常、广告数据错误或丢失、广告主和媒体主无法按时结算等后果,给亿起联科技的经营和声誉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此外,如果亿起联科技移动广告平台运营服务器所在地区发生地震、洪灾、战争或其他难以预料及防范的自然灾害或人为灾害,亿起联科技所提供的移动广告服务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14、国家政策风险

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利用移动互联网作为媒体为广告主传播广告,因而受到国家对广告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交叉监管。我国广告行业的主管部门是国家工商总局,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是工信部。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新闻、出版、教育、卫生、药品监督管理、广播电视、工商行政管理和公安、国家安全等有关主管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涉及特定领域或内容的互联网信息内容实施监督管理。

亿起联科技目前已取得了开展移动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所需的经营资质,业务经营活动合法合规。但是,仍不排除出现亿起联科技未来因广告内容或广告推广方式违规而被相关主管部门处罚,甚至取消经营资质的情况,或国家修改相关政策法规,并因此对亿起联科技业务经营构成障碍的情况。如果上述情况发生,将对亿起联科技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亿起联科技将紧跟行业监管政策发展的趋势,及时对自身业务进行调整,最大限度的适应行业政策环境变化动向,降低其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三)其他风险

1、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久其软件于2009年8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上市后公司资本实力、管理水平、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在稳固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内生增长、加大技术研发创新、强化公司内部运营管理的基础上,上市公司在2012年开始着力调整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外延式发展道路,寻求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与创新。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起联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利用亿起联科技在移动广告行业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加速实现深入布局移动互联网的战略目标。同时,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久其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与亿起联科技展开合作,整合双方行业和业务资源,形成本次交易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尽管如此,不排除未来因政府政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以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重大变化而导致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的可能性,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2、股票二级市场风险

股票投资属于权益类投资,其市场风险较大。股票市场价格的波动不仅受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的调控、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久其软件本次收购需要有关部门审批且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方能完成,在此期间股票市场价格可能出现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风险。

股票的价格波动是股票市场的正常现象。为此,上市公司提请投资者关注股票二级市场风险,理性做出投资决策。同时,上市公司一方面将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作为公司最终目标,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和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严格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充分、准确地进行信息披露,以利于投资者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3、其他风险

上市公司不排除因政治、经济、自然灾害等其他不可控因素带来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