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降温 房地产B下跌2.11%

 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处于降温状态。一是直接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有媒体报道,尽管9月份以来各地新房源推盘量急剧上升,但成交依然低迷,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假期里,全国66个城市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跌41.82%。

 二是房地产企业的成本迅速上涨。前些年部分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种种途径获得廉价地皮与资金,但随着政策透明化等因素,目前地产企业的成本迅速上升,尤其是资金成本更是大力度提升。所以,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下游需求不振,成本又快速涨升的趋势。既如此,地产行业的演变趋势的确不乐观。

 受此影响,近期明显有长线资金从地产股中撤离,尤其是一线地产股,包括万科等管理层持续增持的地产股也难以抵挡二级市场参与者的抛售,股价走势不是很乐观。如此就使得房地产B价格持续下滑,上周下跌2.11%。

 如果从产业结构演变趋势看,我国经济过分依赖房地产行业的格局的确需要纠正,所以房地产行业的战略地位将明显下滑。既如此,地产股就难以成为机构资金的战略配置对象,不排除后续仍有进一步抛压的可能。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地产股,尤其是一线地产股要予以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