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漠雄鹰:
精耕细作个股机会

 上周沪深股指呈现低开之后震荡小幅上扬的走势,沪综指盘中收复5日均线,个股亦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萎缩,显示在经济复苏预期减弱、外围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升温。可喜的是,题材股全面复苏,带动市场热情。由于之前连续剧烈震荡,多空双方都略显纠结,短线尚未形成明显方向。特别是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主力机构手头的增量资金开始紧张,预示反弹行情可能会一波三折。

 这个时候如果再去见大盘涨就追、见大盘跌一点就斩仓离场,很容易踏错涨跌节奏。与其这样,投资者还不如在把握总体趋势的基础上,做好个股的选择与跟踪。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路径通常表明了主力资金下一阶段的布局思路,因此普通股民可通过上市公司发布的机构调研信息,挖掘后市的潜力品种。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以结合上市公司的调研公告和券商的研报综合考量,如果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近期获得多家券商的正面评估、交易量稳步放大,并在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市场中得到机构席位积极买入,那么投资者可以适度加以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