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力回击做空机构 世纪互联股价大幅反弹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由于对做空机构的指责及时回击,加之受部分机构力挺,中概股世纪互联(VNET)12日股价大幅大涨。该股在纳斯达克市场股价当日收盘上涨4.35美元,报收于19.87美元,涨幅为28.03%,盘中最高触及20.65美元。

 摩根士丹利12日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了对世纪互联股票的“增持”评级和35美元的目标股价。报告指出,世纪互联核心业务仍保持稳固,并将其估值定为1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还指出,世纪互联的云服务可能为其股价带来额外的上行动量。

 同日,美国评级机构TheStreet Ratings发布报告,将世纪互联的股票评级定为“持有”。TheStreet Ratings指出,世纪互联在多个领域中的表现强劲,如营收旺盛增长、股价表现稳固和利润率上升等。

 此前,研究机构Trinity Research公布了一份长达121页的报告,指称世纪互联通过捏造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财务文件而从事欺诈活动,并在中国市场上进行非法活动。Trinity在报告中提出的证据包括世纪互联向中国监管机构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所谓“幽灵办公室”的照片、原始的中国法律文件以及调查人员亲身造访世纪互联所有72家数据中心所发现的情况等。Trinity指出,世纪互联从事的欺诈活动及该公司高达人民币30亿元的债务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价将可能下跌至零,并可能在近期退市。

 世纪互联随后发表声明反驳称:“这份报告指称的内容包含了许多错误、没有事实根据的猜测和恶意的事件解读。世纪互联承诺将及时对这些指称作出更加详细的回应,并对试图破坏投资者对公司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业绩之信心的虚假指控作出反驳。世纪互联仍旧把重点放在公司业务前景和战略上,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计划采取所有合适的司法行动来针对这些恶意指控进行自我辩护,并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