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行业股票:震荡市中表现出色

 上投行业基金通过把握资产轮动、产业策略与经济周期相联系的规律,挖掘经济周期波动中强势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力求在景气的多空变化中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出色的选股能力,该基金在2013年度金牛基金评奖中被评为“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历史业绩:紧跟行业轮动,震荡市中表现出色。截至2014年9月11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增长37.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7.98个百分点;最近3年,该基金净值上涨57.27%,超越同业平均44.75个百分点,在同期27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2;最近2年,该基金净值上涨63.45%,超越同业平均35.69个百分点,在同期333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5。2012年大盘宽幅震荡,上投行业仍保持大幅上涨之势,净值增长13.69%,可比基金中排名32;而在大盘震荡下跌、创业板屡创新高的2013年实现净值增长率上涨45.18%,在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4。

 投资风格:仓位水平较高、广义的价值投资。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的熊市行情中,因此在2010至2011年市场震荡下跌中都维持着80%左右的股票配置比例,重仓股也多以大中盘蓝筹为主,从而较好地规避了市场风险。2011年底基金经理变更为现任的冯刚,基金仓位逐步提高,配置更加分散均衡。2012至2013年该基金整体仓位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各年度一季度末和四季度末仓位在85%左右,二季度末和三季度末仓位则都在90%以上。行业配置上持续均衡,除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外,其他行业仓位基本在5%以下。2013年以信息技术一直是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行业,较好地分享了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成长股票强势上涨带来的收益。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价值定义更加广泛,优质的成长股也逐步介入,持续重仓医药类、电力改革类高成长个股。现基金经理冯刚先后任职于长城证券、华安基金、华泰联合证券和华宝兴业基金,2010年8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兼A股投资总监。

 投资建议:上投行业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