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迪投资两成股权挂牌引战投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为了吸引战略投资者,上海浦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2.377%股权日前以76999万元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浦迪投资成立于2012年,是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49万元,2014年前7个月,公司净利润增至98万元。以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344002万元和344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浦迪投资股权的转让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转让方为此指出,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公司维持执行董事1名、监事1名的结构模式不变。股东会将成为公司最高权力机构。此外,股东会将通过投票方式对其职权事项进行决定。战略投资者应签署投票权委托书,同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份额所代表的投票权排他的委托给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行使。同时,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仅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权就执行董事及监事的人选进行提名,提名人选需经股东会选举及委派。

 转让方同时指出,标的公司长期应收款550145万元是在建13个BT项目投资款,长期借款262450万元是向各银团及银行以部分BT项目的回购协议质押取得的借款。

 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转让方指出,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的企业法人或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资本或实缴额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受让,不接受采取隐名委托方式参与举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