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势股东谋求快速发展

 随着中国证监会对国内基金行业不断改革创新,加大对外开放,中国基金行业的发展会日益多元化,与国外资本市场的联动也将不断加强。交易模式创新、营销渠道增加、投资标的丰富、监管方式转变、跨界合作兴起……整个基金业正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陈献明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春天的到来,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正在到来的发展机遇,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奋起直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为此,我们会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建设,扩大业务品种和范围,积极争取QDII业务、社保、年金和保险资金管理资格,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使之真正成为全牌照资管公司。与此同时,农银汇理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各类渠道,服务各类客户。”

 公司大股东农业银行对农银汇理的发展一直非常支持。这几年来,农银汇理也通过稳健的业绩给农行的客户带来了较好回报,形成了一个良性互惠的共赢氛围。公司在渠道服务上提出了“服务,永不止步”的销售口号,深入耕耘,倾力做好渠道服务,在近几年的农行给基金公司服务评分中,农银汇理均位居第一。

 同时,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成熟,公司正在从单方面向渠道提供产品,过渡到与渠道双向沟通,合作开发,联手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并有创新意义的产品和功能。

 举例来说,今年以来,农银汇理推进了农行“货币基金自动理财-申购”业务,自4月底上线以来,到今年6月末,签约客户数超过1.8万户,累计申购货币基金逾24亿元。今后公司将继续努力推进类似的新业务或新产品功能。

 农银汇理意识到,在今后较长时期内,银行在基金销售中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电子销售平台、第三方销售机构、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模式会不断丰富基金销售渠道和手段,所以,农银汇理正在积极寻找其中的机会。

 与此同时,农银汇理与法方股东的合作也非常良好。第二大股东法国东方汇理的资产管理规模排名欧洲第一、全球第九。陈献明透露,“农银汇理作为东方汇理公司QFII产品的投资顾问已运作了几年,经过几年的合作,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些有效的沟通和合作经验,接下来会考虑进一步加深与东方汇理设在香港、韩国等地子公司的合作,拓展国际业务,进一步服务好海外人民币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