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ReWalk Robotics上市首日股价翻番
外骨骼技术公司获热捧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早在今年7月上旬就已提交上市文件的以色列外骨骼系统提供商ReWalk Robotics(Nasdaq:RWLK)公司终于在9月12日登陆纳斯达克。该公司在上市首日股价即飙升113.33%,一举成为上周美股市场中的亮点。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至今,外骨骼技术已先后获得欧盟和美国医疗监管部门的审批准许并于今年6月正式应用于临床修复环节。如果接下来应用该技术的产品开始销售,外骨骼技术将正式进入茁壮成长的黄金期。

 上市首日遭热捧

 上周五美股开盘后,ReWalk Robotics公司股价以每股13.60美元的价格开始交易,较每股14美元的招股价略有下滑。但此后股价一路飙升,截至收盘时达到25.6美元的“高价”,日累计涨幅达到113.33%。ReWalk Robotics公司此次计划募集的335万股股票全部获得认购,募得资金规模超过5750万美元。

 美国复兴资本公司发言人史密斯指出,此前招股价格较低是ReWalk Robotics公司上市首日股价飙升的原因之一。她强调,美国近期医疗设备公司的IPO表现都不太理想,这可能是该公司将招股价定于较低价位的原因;但严格来讲,如果投资者把ReWalk Robotics公司当作单一的机器人技术公司,该公司可能会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多关注,毕竟外骨骼技术标志着医疗设备发展的前沿。

 产品获得市场认可

 根据ReWalk Robotics公司向美国证券监督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该公司旗下共有两款产品,分别是ReWalk Personal和ReWalk Rehabilitation;前者主要适合家庭和工作环境使用,后者则是用于临床修复。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外骨骼产品,通过可穿戴马达驱动的支架工作,并由电脑和动作感应器通过脑电波来操控,可使截瘫患者站立、转身并使用拐杖行走等。

 今年6月,该公司的外骨骼技术产品通过了美国药物与食品管理局(FDA)审批,该机构允许其直接向病人销售其外骨骼产品并在家中使用,目前销售工作还未启动,但其产品已开始在美国康复中心使用。而早在2012年,ReWalk Robotics公司的外骨骼产品就通过了欧盟的审批。

 史密斯强调,在ReWalk Robotics公司产品的外骨骼技术产品启动销售工作之后,外骨骼技术的快速发展期便指日可待,“即使在美国国内,这一尚未开发的市场规模就足以在一段时间内推动该行业的发展”。据美国脊柱病协会统计,美国每年新增1.2万人存在脊柱损伤问题。ReWalk Robotics公司预计美国有20万人是其产品潜在用户。

 此外,ReWalk Robotics公司的其他产品已销售产品正在获得市场认可:截至今年8月1日,该公司共售出62台Rewalk康复和19台Rewalk个人版,其中88%的订购来自客户,12%来自机构和测试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